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公务员应酬后被强奸 网上实名曝色狼官员(图)

2011年11月01日08:23
来源:半岛网
 

  女公务员应酬后被强奸 网上实名举报色狼官员

  近日,网上的一篇实名举报帖,让蓬安这个四川小县城波澜骤起。蓬安县安监局一位名叫陈佳(化名)的女公务员 ,在网上实名举报该县残联理事长在她酒醉后对其实施强奸。帖子中称 ,10月19日中午 ,陈佳和蓬安县安监局副局长张森 、蓬安县残联理事长刘习全一起喝酒,在陈佳酒醉后,张森和刘习全将陈佳抬进宾馆,随后,刘习全将陈佳强奸。目前,刘习全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而张森已被蓬安县政府停职,并被蓬安县纪委立案调查。

  事件还原

  俩人抱着醉酒女公务员开房

  谈起10月19日发生的事情,35岁陈佳感觉“就像一场噩梦”。陈佳说,那天中午,副局长张森说 ,“中午出去吃点工作餐”。他们吃饭的地点是县城一家叫“老黄羊”的餐馆。陈佳说,他们一桌共有9人,其中包括张森、刘习全、她,还有张森一名叫李勇的同学。后来她感觉自己醉了,头痛,到底喝了多少酒,什么时候走的,到了哪里,她完全记不清楚。

  陈佳说 ,中途她醒了一下,迷迷糊糊地看见自己赤身裸体躺在床上,刘习全则睡在她旁边。“我挣扎了一下,但头痛得厉害,然后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这一睡,就睡到了晚上接近10点,她全然不知家人已经找了她好几个小时。当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奸污了。

  当晚,吕玉龙和陈佳一起提取了证据,然后来到蓬安县刑侦大队报了警。第二天下午,警察将张森和刘习全一起抓获。10月24日,吕玉龙和陈佳在网上进行了实名举报,要求有关部门严惩凶手。

  记者获得了一份宾馆当天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2011年10月19日下午2点43分,两名男子来到明峪大酒店前台,一位拿出了身份证,另一位交的钱。据指证,掏钱的男子就是张森,拿身份证的男子是张森的朋友李勇。

  宾馆8楼监控录像显示,下午2点59分35秒,一名穿淡青色西服的男子抱着一名女子出现在画面中。一名穿灰色西服的男子紧跟其后。从画面中可以看出,两名男子东张西望,被抱着的女子光着脚,耷拉着头,双手无力地下垂着,一副不省人事的样子。随后,两人将该女子抱进了房间。下午6点23分,穿淡青色西服的男子从房间里出来,打着电话消失在画面中。从录像可以看出,张森在房间里一共待了近11分钟;刘习全在房间里一共待了3小时23分钟。

  目前,残留在陈佳内裤及体内的分泌物已送有关部门进行DNA检测。

  记者找到了蓬安县安监局的局长程波。在程波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蓬安县政府《关于暂停张森同志县安监局副局长职务的决定》同时,记者还见到了县纪委《关于对张森有关问题的立案的通知》。10月28日,记者接通了张森的电话,一名男子回答:“你莫乱打,打错了。”随即就挂断了电话。

  10月30日,记者得知刘习全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羁押在营山县看守所。而蓬安县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表示,对于张森和刘习全这种违纪行为绝不会姑息,纪委已经立案调查。而对于他们是否违法,警方也正在侦查,待结果出来后,一定会给社会一个交代。据《华西都市报》

  网友热议

  A 当心女下属成为权力消费品

  网友“羽人三”:女下属被上司侵犯,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占有,似乎已经不是新鲜事。这种利用职权强迫女下属,既可以通过命令实现,也可以通过利诱实现,比如以开除职务来威胁女下属,或者通过职位晋升来诱惑女下属等。在某些权贵人士眼里,女下属不仅是工作上的同事,还是生活上的伴侣,吃个饭要女下属陪酒,唱个歌要女下属陪唱,甚至直接赋予女下属某种陪侍的属性,让女下属呼之即来挥之即去,成为权力的消费品。很多女性被上司侵犯后,多数不能勇敢地站出来说“不”,因为这一方面关系到“饭碗”的问题,另一方面还害怕“舆论杀人”,虽然当下社会没有要求人人都当“烈女”,但女性被性侵害后被歧视,甚至被男友、丈夫抛弃的依然大有人在。

  网友“毕晓哲”:无论是西方高官的涉及“性侵”女色,还是发生在国内的一些“性侵”女下属事件,本质上并无二致。有官员本身道德操守失守、放浪形骸的成分,但无不与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乏力有关。“权力”不受制约之下,不仅会方便官员“干坏事”,也会给官员“壮胆”,自我欲望膨胀之下往往分不清东西南北。

  B 要鼓励女性受侵害后站出来

  网友”铁面律师“:近15年来,我们的团队办理了很多性侵害案件,其实绝大部分都是属于“软暴力”控制关系,且利用权力来实施性侵害的个案有增多趋势。由此可见,女下属被当做权力消费品,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权益保护,已经不仅仅是个人价值观问题,也不再是职场性骚扰问题,而是职场权力没有得到良性约束种下的恶果。

  网友”郭开“:破解当前职场女性的生存困境不仅是迫于现实所需,更是我们建设法治社会、和谐社会的必由之路。这一方面,必须完备对职业女性保护的立法,严惩官员、老板利用职权奸淫“权力对象”,保护职业女性不受强制陪酒这样违背意愿的骚扰。另一方面,要不断完善对受害人的补偿机制,鼓励女性勇敢站出来指正罪犯,让其得到应有的惩罚,进而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网友”廖水南“:女下属被上司侵犯,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占有,似乎已经不是新鲜事。

  C 官员吃喝玩乐容易走向“嫖”

  网友”落花生“:官员悍然将黑手伸向女下属(或陪酒的女同事),无不与长期养成的不良习惯得不到纠治有关。在外人看来官员有本职工作,也有分管的分内之事,哪有那么多时间想花花点子、吃喝玩乐?但“残酷”的事实一再说明,一些官员岗位还真就是一个可以放开“吃喝玩乐”的官。在这起事件中,提到了几个细节,一个是残联在县安监局附近举行名为“‘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培训,但据当天参与吃饭的安监局工作人员余平介绍,那天到“老黄羊”吃饭的有几十人,都是参加培训的。“培训”就是“吃喝”,这类现象恐怕不是个别;其二,女公务员陈佳(化名)上午10点就被张森(副局长)叫到办公室“斗地主”,且张森称“把门关着,怕什么?”这样随意地在工作时间“玩乐 ”,也恐怕是因为公权力无人约束的原因。本报综合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