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牛用多张身份证囤动车票 每张可加价30至60元

2011年11月01日08:35
来源:东方网 作者:沈靓 杨洁

  东方网11月1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动车高铁购票实名制实施后,在上海火车站附近倒票的黄牛数量确实少了很多,但还是有黄牛针对实名制想出新招,借用亲朋好友的身份证事先囤票,高价转让后赚取差价。

  明年的春运已不远,黄牛的新招是否又会给春运买票造成影响?铁路部门表示,黄牛此举也是钻了规定的“空子”,铁路部门将加大抽查力度,严厉打击黄牛倒票。

  记者昨天来到上海火车站,调查中发现每个黄牛手中都握有大量身份证,如果有人要票,随时可以去取票。

  记者昨日16时30分左右前往上海火车站购票大厅,欲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17时20分出发开往镇江的D7072次动车二等座票一张,无奈已告罄。当记者走进通往退票大厅的地下通道时,被一身穿土黄色夹克、约摸50多岁的黄牛拦住问道:票要伐?一听便是外地口音。

  记者试探性地接了他的话茬:“我要买的是动车票,要身份证的呀。”“不要紧。我有办法。你要几张?”记者随口说,要3张,“可是你只有一个人,怎么买?”这名黄牛十分自信地回答:“身份证么,要多少有多少。”记者问,“你哪来的身份证?”黄牛说,“自然有,都是熟人的。”

  记者了解到,黄牛手上一般都已囤有多张车票,而即便即时购票也能随时调度身份证。黄牛倒卖动车票的利润大约在30-60元。例如,一张上海到镇江的动车票,票面价格是110元,黄牛贩卖140元,获利30元。

  随后,记者来到北广场售票处,一男一女两名票贩热情地迎上来。听闻记者要前往镇江和南京的火车票,他们爽快答应:“给你买最近的一班,立马就能走。每张票多收50(元)就好。”

  说话间她还翻出随身携带的手提包,拿出自己的身份证示意记者买票用的身份证都来自“自己人”。“我们专门会有人提供身份证。”

  女票贩说,他们手上的票都是提前买好的,但是完全不用担心票烂在手里,“到南京、镇江、常州的高铁票最好卖。发车前1小时之内机子已经打不出去南京的车票了,我们这里都有”。

  对此,铁路部门表示,黄牛此举是钻了相关规定的空子,而且正常有一次免费改签的权利,铁路部门一直以来都对黄牛倒票进行打击。对于实名制后出现的新现象,铁路部门也将组织警力深入打击,特别是随着元旦和春节的临近,铁路部门将加大票证抽查力度,严厉打击黄牛倒票行为。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