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 敦促利比亚防止军火扩散

2011年11月01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对利比亚卡扎菲时期库存的大批武器弹药的下落表示担忧。10月31日,安理会通过一致决议,呼吁利比亚当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军火扩散。

  据悉,这一决议草案由俄罗斯提出,草案认为,利比亚大批的便携式防空导弹依然能对民航飞机造成威胁。

  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该份决议称,军火和各类相关物资、尤其是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如果在利比亚及该地区扩散,有可能助长恐怖主义活动,包括“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进行的活动。

  安理会呼吁利比亚当局妥善保管军火和各类相关物资,并通过执行相关各项计划,履行利比亚在国际法之下的军火管制、裁军和不扩散义务。

  安理会呼吁利比亚和其邻国阻止被抢盗的武器扩散,防止这些武器落入基地组织或其它极端武装组织的手中。

  卡扎菲时代的许多库存武器装备在北约空袭时被摧毁。但官员们表示,很难预料究竟还有多少武器散落在外。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伊恩·马丁26日在安理会出席会议时说,在卡扎菲执政期间,利比亚成为便携式防空系统武器非生产国中储存这类武器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