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讨薪上午自残下午跳楼 3千元工钱未讨回

2011年11月01日09:22

  来源:西部网

小强坐在30层高楼楼顶 实习记者 王乐 摄
小强坐在30层高楼楼顶 实习记者 王乐 摄

  接连4个月讨要2900多元工资不成,此前又连续5天与工地交涉无果,从昨日(10月31日)上午8时至昨晚6时30分,31岁的大荔农民工小强(化名)先是自残讨薪,接着又跳楼讨薪,幸被人救下。

  昨日上午9时许,长安南路与天坛西路十字西南角人行道上,一个肤色黝黑的小伙子蹲在地上一言不发,左手臂上两道约5厘米长的血口渗着血,面前的横幅下方用鲜血写着“还我血汗钱”。

  据目击者描述,小伙在此拉横幅抗议三四天了,昨日上午8时30分,小伙子拿刀朝手臂划出血口,很多人都被这一幕吓住。长延堡街道办综治办韦女士实在看不过去,“小伙子,发生再大的事情也不能自残啊,先跟我去医院!”小伙子终于答应到附近医院包扎伤口。

  小伙说,今年4月份他和女朋友通过陕西荣鑫劳务有限公司,来到天坛西路象牙宫寓建筑工地做钢筋工。两人计划6月底回大荔结婚,6月初便向工地方讨要两月工资,但一直拖着不给,经协商,给了多半工资,但还欠2900多元。此后,小强于7月份、9月份先后两次讨要,都未果。昨日,工友也证实欠薪说法。陕西荣鑫劳务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说,并非他们不给钱,是因为建筑公司不能及时结账。

  昨日下午4时许,小强突然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坐在象牙宫寓30层顶楼上准备跳楼,记者报警,不久,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民警和雁塔西路消防中队前往解救。

  记者在30层顶楼上看到,小强一只脚跨在水泥护栏上,要求和劳务公司经理对话,但经理迟迟没到。晚6时30分,被做通工作的小强自行爬下护栏,劳务经理仍没到场,民警带他去吃饭,对他的行为进行教育。

  昨晚8时,在派出所协调下,工地同意支付小强2000元工资,小强无奈接受。 (记者 杨明)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