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官员当众喝下核电站净化水 被指作秀(组图)

2011年11月01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内阁府政务官原田康博在记者会上喝下经处理的核电站低辐射水,以示安全
日本内阁府政务官原田康博在记者会上喝下经处理的核电站低辐射水,以示安全

原田的举动被指是在作秀
原田的举动被指是在作秀

  中新网11月1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和东电的福岛核事故联合对策室10月31日召开记者会,内阁府政务官(副大臣级)原田康博在会上饮用了经过净化的福岛第一核电站5、6号机组机房地下室低辐射积水,以强调安全性。

  据报道,原田康博当着记者们的面,端起一杯经过处理的核污染水,一饮而尽。喝完后他说了一句:“事实证明,处理过的水是安全的”。

  原田说,“水质已净化到低于海水浴场的标准上限,没有问题。”据悉,此前记者会上曾有部分自由撰稿人提出“如果说对环境和健康没有影响,就喝喝看吧”,所以原田当众喝了净化水”。

  据东京电力公司称,原田所饮用的水,是福岛第一核电站第5和第6号核反应堆低污染水经过处理以后的产品,本月22日从处理后的储水罐中取出装瓶带来东京,放射性铯等物资均低于安全限度标准,属于安全水。由于积水在储藏过程中有细菌繁殖,饮用前进行了煮沸消毒。

  日本新闻网报道指,原田喝处理过的核污染水的举动,没有赢得记者们的喝彩,反而被认为是“作秀”。

  据介绍,福岛第一核电站5、6号机组的低辐射污水主要是因海啸流入机房的海水及地下水。东电将这些积水转移至钢制浮体等贮存设施中,使用矿物沸石将辐射降至每升50贝克勒尔以下,用于厂区内树林及停车场洒水。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