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交警查扣违法校车 多数证件过期或造假(图)

2011年11月01日17:1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交警查处一辆校车证资质过期的车辆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实习生 梁灏 摄 

  查扣违法校巴

  多数证件过期或持假证

  羊城晚报讯 记者田恩祥、通讯员交宣报道:10月31日是广东全省校车整治统一行动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校车经行比较集中的路段设立了27个查车点,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记者跟随采访发现,校巴证过期或使用假证等违法现象比较常见。

  记者探访设在中山大道科韵路路口处的查车点,从下午4时至4时30分,五六辆路过的校车被拦截检查,多数查出校巴证过期或者使用假校巴证。

  下午4时,科技园中英文学校一辆黄色校巴被交警拦下。“该车没有办理校巴证,摆在车头的校巴证是假的,真的校巴证背后有学校名称、行车时间、路线、司机名字等。”据交警介绍,该校车属于违法,将被扣车,办理完所有校车手续才能放行。

  同时,交警还查处了天河华立学校、东泰学校等另外几辆涉及校巴证过期或者使用假校巴证的校车。交警当场扣下校车,并要求司机联络学校安排另外的合法校车接送学生。

  田恩祥、交宣

(责任编辑:王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