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贺国强:以反腐倡廉新成效迎接党十八大胜利召开

2011年11月01日19: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日电(记者周英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天出席在贵阳召开的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任务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科学谋划工作,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认真听取有关方面的发言后,贺国强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和督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实际、指导工作实践。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抓住并用好战略机遇,妥善应对各种挑战,切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明确任务、把握大局,深刻认识中央对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深刻认识中央对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纪检监察系统得到全面落实,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供有力保证;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特别是文化改革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明确职责定位、发挥职能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贺国强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在中央正确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坚持把抓好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紧扣形势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巩固提高、推进改革创新、强化统筹协调,认真研究和谋划好明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一是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教育,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团结统一;要严明组织人事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地方各级领导班子换届、拟提拔干部的廉政考察等工作,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确保地方换届工作健康顺利进行;要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监督检查长效机制,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适应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情况,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新走上领导岗位的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要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既要扎实做好反腐倡廉教育、监督、惩治、纠风、制度、改革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又要认真做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下一个5年工作规划的调研和起草工作,精心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四是要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巩固已有工作成果的同时,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等专项治理,着力深化和拓展工作内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五是要大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思想、能力、组织和作风建设,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北京市、黑龙江省、上海市、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青海省纪委书记和贵州省贵阳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委书记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作者:周英峰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