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福泉发生爆炸事故 > 11贵州爆炸消息

贵州福泉市官方拔款500万用于爆炸事故善后处理

2011年11月01日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据贵州省福泉市政府网消息,贵州福泉今日发生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伤亡。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助,事故现场目前秩序稳定。福泉市已拔款500万元用于受损房屋的群众安置、伤员救治、死者善后处理等工作。

  据了解,福泉市马场坪民用爆炸物品运输爆炸事故发生后,各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助,迅速成立了现场事故调查、医疗救助等七个工作组,迅速开展工作,省、州公安、武警、消防、安监、交通、民政,卫生、工信、电力、通讯等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福泉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现场救助、事故调查、群众疏散、秩序维护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现场秩序稳定,死伤者家属情绪无异常。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赶赴爆炸现场指导救护,并对事故的处理和救助伤员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

  一是要迅速成立事故协调处置小组,由黔南州、福泉市负责做好事故的处理工作,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协助指导。

  二是请公安部门迅速查明事故原因,该控制的人员要迅速控制,该追究责任的要追究责任。

  三是目前要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对重伤员要不惜代价,尽最大的努力救治。

  四是要抓紧核对死者身份,及时细致的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对死者和重伤者要成立一对一工作小组,做好安抚工作。

  五是抓紧现场清理,做好现场及周边地区的安全巡逻和受损房屋的安全巡查,防止发生其他安全事故。

  六是粮食部门对原储备在事故现场附近的8600吨粮食要抓紧安全转运。

  七是对受损的民众房屋,市里要组成专门小组,逐村逐户进行调查,抓紧做好修缮和补偿工作。

  八是要及时发布信息,引导好社会舆论,各新闻媒体要加强对事故处置的正面报道,确保信息客观准确,防止谣言传播。

  据悉,福泉市已拔款500万元用于受损房屋的群众安置、伤员救治、死者善后处理等工作。

  由于此次爆炸事故波及面大,目前已死亡7人,受伤264人,其中重伤26人,有25人已迅速转至省、州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UN0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