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福泉发生爆炸事故 > 11贵州爆炸消息

贵州福泉72吨炸药爆炸 方圆800米房屋震塌(图)

2011年11月02日02: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附近小商户受损严重
附近小商户受损严重
消防官兵带着警犬救援 本版图片:CFP供图
消防官兵带着警犬救援 本版图片:CFP供图

  现场

  整个爆炸现场一片哭喊

  “太恐怖了”离爆炸地点一公里多远的吴师傅说,当时他正开着车,忽然远处传来一声巨响,整个地面都震动起来。“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哪来的爆炸声?”吴师傅和路上的行人都被吓了一跳。很多人停下了脚步,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过了几分钟,前方终于传来消息。吴师傅这才知道,是收费站附近发生了爆炸。

  “现场几乎被夷为平地”一位消防战士称,他们10分钟就赶到现场,看到原来一处国家粮食储备库办公楼,已经变成了一个直径20米,深达10米的大坑。

  爆炸中心方圆800米左右的建筑物门窗,几乎无一辛免。整条街道都是破碎的玻璃,不少居民被割伤。路边停放的车辆只剩骨架,严重变形。临街商户的家电、商品损失严重,爆炸引起的飞石,还将数十辆车辆的玻璃砸碎,一片狼藉。

  “整个爆炸现场一片哭喊。”一位姓安的消防队员说,由于附近很多房屋垮塌,住户被埋困废墟中,他们的亲人瘫坐在街头,现场汽车的鸣叫声和呼喊亲人的哭泣声夹杂在一起,让人痛心。

  救援

  近百官兵救援 生命探测仪到场

  事件发生后,黔南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刻组织官兵前往救援。当天都匀市消防大队3个中队、福泉消防2个中队、贵定消防1个中队的消防官兵及武警、预备役近百名官兵参于救援行动,生命探测仪也被带到现场探测废墟里的生命迹象。截至到下午5点,官兵已从废墟中搜救出36人。

  紧急疏散群众每人补贴50元

  据了解,此次爆炸事故波及马场坪镇高速路收费站附近2公里内的房屋。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受到爆炸波及的所有村户被政府紧急疏散,并暂时给予每人50元用于应急使用。在受损房屋没有经专家鉴定以前,不允许使用。福泉市拔款500万元用于受损房屋的群众安置、伤员救治、死者善后处理等工作。(综合新华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