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幻影眼”无人机即将首飞 将用于阿富汗战场

2011年11月02日04:32
来源:新京报
“幻影眼”间谍无人机以氢为动力,排放的废物只有水,堪称“绿色标兵”。这款革命性的无人机即将在美国加州进行首飞。
“幻影眼”间谍无人机以氢为动力,排放的废物只有水,堪称“绿色标兵”。这款革命性的无人机即将在美国加州进行首飞。

  美新一代无人机“幻影眼”将在未来几天内试飞,这款“革命性”的无人机可在空中飞行4天,并在6.5万英尺(约合19800米)高空实施监视和侦察任务。

  未来几天在加州首飞

  “幻影眼”由波音公司分支“波音幻影工厂”研发,这一分支也被媒体称作“隐秘的幻影工程部”。据英国媒体10月31日报道,“幻影眼”将于几天内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首飞,飞行时间预计将持续4到8小时。

  据悉,“幻影眼”的动力系统由两个四缸引擎组成,每个引擎能提供150马力的动力。飞机翼展为150英尺(约合45.72米),时速大约在150节(约合278公里),承重量高达450磅(约合410斤)。最长可在空中飞行4天,主要用途是在高空执行监视和侦察任务。

  这款飞机的研制成功意味着美军无人飞机即将实现“空中格斗技术”。据悉,这款融入美国当前最新技术的间谍飞机将主要用于阿富汗战场。

  波音抢占无人机市场

  “波音幻影工厂”总裁达里尔·戴维斯表示,“幻影眼”是无人机的创举,它将在收集数据和通讯领域为无人机开启一片全新市场。

  “这款无人机是将理念付诸现实的最好案例,它收集情报、监视和巡逻的能力,很好地体现了无人机技术的快速发展。”戴维斯说,"幻影眼"内在的能力将为美军、美国民众和商业活动提供改变游戏规则的机会。”

  目前,波音公司还在加紧研发另一款更加大型的无人机,这款飞机在高空中的持续飞行时间将超过10天。此外,由波音公司开发的“幻影射线”无人机已于今年4月进行首次试飞,美军已经在这款“与战斗机同等大小”的无人机上进行了多番实验以开发出更多高新技术。(冯中豪)

  新闻链接

  “绿色标兵”擅长侦察

  2010年7月,“幻影眼”无人机首次在圣路易斯亮相,便凭借革命性的设计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幻影眼”无人机以清洁能源氢能为动力,这套推动系统是“幻影眼”成功的关键。它能充分利用氢能源,不仅使其能够在高空执行监视和侦察任务,而且排放的废物只有水,因此堪称军用飞机中的“绿色标兵”。(冯中豪)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