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勒斯坦入联 > 11巴勒斯坦入联消息

以色列下令加快定居点建设 暂停向巴方移交税款

2011年11月02日05: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1日电(记者袁震宇 郝方甲)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日要求加快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以回应巴勒斯坦以成员国身份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以总理办公室当天晚间发布声明说,内塔尼亚胡已下令在耶路撒冷、阿杜明、古什埃齐翁三地加快建设2000套住房,并称这些地区在未来任何以巴和平协议中都将由以色列控制。

  教科文组织大会31日投票通过了关于巴勒斯坦以成员国身份加入该组织的提案。这是巴勒斯坦首次获准以成员国身份加入联合国机构。

  以政府随即表示强烈反对,称巴勒斯坦的“单方面行动令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愈发渺茫”。1日早些时候,以色列八人核心内阁小组召开会议,讨论对巴方采取何种制裁措施。

  除加快定居点建设外,以政府还决定暂停向巴方移交代收税款一个月。根据双方此前达成的协议,以色列负责对运往巴控区的物品征收关税以及对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征收个人所得税,并将税款定期移交给巴民族权力机构。但以方曾多次借故冻结移交税款,以此向巴方施压。

  作者:袁震宇 郝方甲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