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硕士雇凶向前男友讨“情债” 已涉嫌非法拘禁

2011年11月02日07:25
来源:浙江在线

  女硕士向前男友讨“情债” 涉嫌非法拘禁昨受审

  浙江在线11月01日讯 身高只有1米5左右,拥有硕士学历的孙琳(化名)干了一件和她所受教育程度不相称的事,带人捆绑并殴打前男友,向对方讨要“分手费”。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孙琳昨日和4名同伙在杭州上城区法院受审。

  虽然前男友以书面的形式同意对孙琳的行为表示谅解,但孙琳仍面临6个月至2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法庭审理后,将择日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

  分手后她向男友讨“情债”

  来自贵州的孙琳今年28岁,和男友查某是校友,研究生毕业后她来到杭州一家科技公司上班,最后决定与人开网店。

  去年,男友突然要和她分手,孙琳为此大病一场。冷静下来,她算了一下,这些年男友查某从她那里拿了不下10万元,感情没有了,钱得要回来。查某对欠钱的事也表示认可,并愿意打给孙琳欠条。

  双方经过商量,查某给孙琳打了一张99100元的欠条(孙琳事后说,本来是10万元,但查某给了她900元现金)。查某案发后表示,这实际上也是给孙琳的“分手费”。

  另外,孙琳之前因为不小心,毁坏了一只查某送给她的的手镯,查某让她也打一张3万元欠条。孙琳事后想想,觉得这事很不公平,就把这事和网店合伙人田某说了,并希望田某一起帮忙找查某讨债。

  正好欠查某8万元的田某也希望把欠债转到孙琳头上,于是田某联系了老乡胡某,胡某又找了同是来自贵州的莫某,莫某又找来了其他三个同伙。

  女硕士面临铁窗生活

  今年6月6日上午7时许,莫某开车先接上事先联系好的其他几名同伙,他们用新买的手机卡冒充快递人员给查某打电话。骗开门后,莫某与同伙将查某绊倒在地,并用木凳、皮带等物对查某进行殴打,将查某手脚捆绑后拖入房间内,这期间孙琳拿走了查某的手机。

  孙琳等人向查某索债并讨要田某和自己的借条,遭到查某的拒绝。于是孙琳便自己在房间内翻找借条,莫某等人继续对查某实施殴打。在翻找借条无果后,孙琳要被害人查某再重新书写一份借条,要求上面写明查某欠孙琳99100元的具体还款期限以及放弃对她的3万元的债权一事,查某被迫按照孙琳的要求重新书写了借条。

  上午10时许,孙琳等人在处理了现场痕迹并威胁被害人查某不准报案后,携带借条离开现场。事后,被告人孙琳给莫某人民币2400元,由莫分给同伙。经鉴定,被害人查某的伤势已构成轻伤。案发后,孙琳和同伙先后落网。

(责任编辑: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