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外长批萨科齐怂恿投机 对意市场火上浇油(图)

2011年11月02日00:56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10月26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欧盟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法新

  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1日说,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上周在欧洲联盟首脑会议上对意大利金融体系出言不当,给针对意大利市场的“投机性攻击”火上浇油。

  弗拉蒂尼接受意大利《信使报》采访时说:“上周五(10月28日)峰会临近闭幕时,投机者已经开始谈论在意大利上演"黑色星期一"。这证明针对意大利的投机行为早有预谋。”

  “坦率地说,如果有人像法国总统萨科齐那样,说如果我们当初没有救希腊,就会轮到意大利爆发债务危机。那么,任何人即便事先没有想到,听到这话也会(对意大利)发起投机性攻击,”他说。

  早些时候,弗拉蒂尼说,萨科齐在峰会期间回答媒体关于意大利预算案是否有利于强化财政纪律的提问时“得意地假笑”,令他“愤怒”。

  意大利米兰股市10月31日“跳水”3.82%,11月1日上午再次猛跌大约4.0%,引发市场恐慌。意大利10年期国债与“安全基准”德国同类国债的收益率差一度达到436.3个基点,创下新纪录。(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