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气罐车撞民房司机身亡 村民瓦砾中赤手挖人(图)

2011年11月02日08:58
来源:东北新闻网
昨日凌晨2时许,沈阳市法库县丁家房镇西丁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罐车撞毁路边的10间瓦房 
村民向倒塌的房屋内张望,看是否还有被困邻居。 本组图片由记者 白琳 摄 

    大罐车冲垮民房 里面还压着人没 赶紧救出来

    一声巨响,打破了小村的宁静。

  以为地震了,村民来不及穿上袜子就冲出了家门,发现邻居葛大爷的小院被大罐车几乎撞成废墟,赶紧扒开瓦砾救人,顾不上手指被划破……

  昨日凌晨2时许,沈阳市法库县丁家房镇西丁村,一辆十几米长的罐车冲进路旁的平房,并发生侧翻,副驾驶当场死亡,司机和5名村民受伤,10间瓦房顷刻间崩塌。

  罐车内有30吨液化气

  昨日上午10时许,距离事发现场百米处,几十辆货车堵在路上。事发地点已经被封锁,但依然围满了村民。司机和受伤村民被送往医院抢救。

  交警、武警、消防、安检等部门相关人员正在处理现场。由于罐车内有30吨液化气,为了防止意外,三辆吊车同时作业,小心翼翼将罐车调离现场。

  村民介绍,事发地为一条南北方向的路,有一定坡度,事发时,罐车正由北向南下坡。由于事发时间为凌晨,车辆较少,现场未发现目击者。对于事故原因,有村民猜测是司机疲劳驾驶所致,但并未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

  “房盖掉下来,砸到我腿上”

  事发地对面就是丁家房镇中心医院,75岁的葛老爷子和老伴躺在病床上,伤势不算严重,但“惊魂未定”。

  被撞塌的小院就是葛老爷子家的,共13间瓦房。里边住了三户人家:老两口、二儿子一家及租下房子做建材生意的孙小军(音)一家。坍塌的10间房子里,有老两口及孙小军一家三口睡觉的房间。二儿子一家幸运躲过。

  葛老爷子回忆,凌晨2时许,他和老伴在炕上睡得正香,“轰隆”一声巨响,来不及反应,“房盖掉了下来,砸到了我的腿上,眼前全是玻璃碴子和水泥碎片。 ”葛老爷子下意识地拽了一下身旁的老伴,“老婆子,你没事吧。 ”老伴用手肘推了推葛老爷子,“老头子,是不是地震了啊。 ”当老人缓过神来,小儿子已经将他们从废墟中背了出来。

  “大伙赶紧报警,同时救人”

  这一声巨响,同样惊醒了邻居们。村民袁师傅来不及穿上袜子,披件衣服就跑出家门,“当时以为地震了呢”,出来才发现,邻居葛老爷子家小院里出现一个“庞然大物”,是一辆十几米长的大罐车,将瓦房“撞得稀巴烂,当时心就咯噔一下”。

  和袁师傅同时赶到现场的,还有30余位村民,“大伙赶紧报警,同时救人”。

  为了尽快救出被困的邻居,在等待救援人员的过程中,村民自发地去解救被困在屋内的孙小军夫妇和他们13岁的儿子,“人就压在瓦砾、碎石、木梁下,人根本没法进去。只能用手去挖。 ”

  因为事发突然,村民们没有专业工具,更没有戴上手套。大家都是赤手上阵,一点点将木石瓦砾抓起,堆到旁边,顾不得手上被划破的口子,不一会工夫,路旁堆出了一座“小山”,“没时间想别的,就想赶紧看到压在下边的人,把他们救出来。 ”

  直到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村民们也没有停止自发救援。

  “我没事,先救我儿子! ”

  第一个被救出的是孙小军的妻子,而孙小军父子则被身旁的立柜卡住,给救援带来了困难。“爸爸和孩子伤得严重不?坚持住,我们这就把你们救出。 ”救援人员和被困者沟通,并鼓励他们。“我没事,先救我儿子!”废墟里传出的声音很坚定。“孩子脑袋上都流血了,求求你们,快救他。我真的没事。”儿子获救一小时后,救援人员用工具将房子的窗户敲掉,才将被困约两小时的孙小军救出。

  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医生表示,孙小军父子俩腿部和身上有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妻子腿部和肋骨骨折,需要手术,一家三口并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原因和具体详情还在调查当中。

  记者 朱柏玲(感谢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田家兴协助采访)

(责任编辑:白思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