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迪士尼小火车出轨致游客受伤 被疑人为出错

2011年11月02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综合香港明报和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迪斯尼乐园周日(10月30日)发生小火车出轨事故,特区政府机电署初步调查发现乐园员工过早转换路轨,令火车出轨,迪斯尼强调火车出轨与机件故障无关,又否认隐瞒事件。香港迪斯尼乐园发言人解释事后已实时向机电工程署报告事件,日后会研究设立公众通报机制,旅游事务署指已建议乐园检讨安排。

  乐园小火车1日仍停驶,机电署表示,乐园要完成机件及路轨的检验及测试,并确保火车操作员重新接受火车调轨训练,才可重新开放给公众使用。

  机电署证实,10月30日下午接获迪斯尼通知小火车出轨,已实时派员到场,初步调查发现,事发时火车在倒车,进入支路轨准备入厂时出轨,初步怀疑火车未完全驶入支路轨,有关员工过早把路轨转向器由支路轨位置调至主路轨位置,以致车头车卡有6个车轮出轨。

  由于事故可能涉及机器的安全操作,根据《机动游戏机(安全)条例》,乐园须向机电署报告,但不用向公众通报。明报1日向机电署查询,过去乐园有否发生机动游戏因机件事故须向机电署通报,但该署未有交代。

  香港工程师学会前会长梁广灏说,火车在转向位置以人手操作,是正常设计,相信事发时操作员不小心,转错方向导致出轨,建议迪斯尼加强员工培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