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九州电力玄海核电站4号机组发生故障后重启

2011年11月02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九州电力公司1日宣布,因故障自动停运的玄海核电站(佐贺县玄海町)4号机组反应堆于当晚11点重新启动,预计2日下午将恢复发电。这是福岛核事故后首座因故障停运后重启的反应堆。电力公司方面在未对周边居民做出详尽说明的情况下强行重启反应堆,或将招致舆论的强烈批评。

  佐贺县知事古川康1日下午向媒体表示同意重启反应堆,称“如果这是中央政府充分审查后的决定,我们接受”。玄海町町长岸本英雄也在听取九电副社长山元春义的情况介绍后一定程度上同意重启。

  据九电称,玄海4号机组计划在4日前后恢复正常运转。重启旨在确保电力的稳定供应、减少火力发电的燃料消耗。12月中旬该机组将再次停运接受定期检查。

  九电认为中央政府并未要求重启时需获得地方的理解,强调自行负责做出了重启反应堆的判断。九电向玄海町所有居民散发了介绍安全措施的传单。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