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医院证实李登辉患恶性肠癌 马英九祝其早日康复

2011年11月02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台北荣民总医院今天表示,李登辉例行性大肠镜检查后发现,右升结肠近肝弯处发现恶性大肠腺癌,手术切除30公分大肠。

  手术切除30公分大肠

  台北荣民总医院副院长李寿东今天表示,李登辉在1个半月前便预定在10月31日来到台北荣总进行例行性健康检查,当时发现大肠内有肿瘤,立即进行切片检查后证实,在右升结肠近肝弯处发现恶性大肠腺癌。

  台北荣民总医院大肠直肠外科主任林桢国表示,医疗团队向李登辉说明检查报告,取得同意后,以传统方式手术,希望能同时检查腹腔内其它器官,手术近3小时,没有输血且生命迹象稳定。

  林桢国表示,手术切除约3.5cm乘以2.5cm肿瘤及25至30公分大肠,伤口约10公分,对90岁高龄的李登辉而言,这是一个大手术,病理报告3天左右可以知道期别,约1周到10天左右可以出院,李登辉上午已经恢复意识。

  李登辉自称相信上帝安排

  手术前,李登辉透过办公室发出新闻稿指出,他向来坦然面对人生,相信上帝的安排,所以心情依然平静如常。他关心明年选举,但此时只好容他先休息一下。

  马英九祝福早日康复

  台“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表示,马英九已交代幕僚致送鲜花与水果,并祝福早日康复。

  此外,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庄伯仲也表示,国民党会表达必要的关切,并祝李登辉早日康复出院。

  王金平:听到消息很惊讶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则表示,听到这消息很惊讶,他祝福李登辉早日康复。

  王金平说,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去探望李登辉,没有听说其身体有问题,媒体报导后才知道,听到这个消息的确有些惊讶。至于是否要前往医院探望李登辉,王金平表示,要看看这几天行程再确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