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金钟奖走过十年首设港澳台赛区 推出低价票惠民

2011年11月02日17: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钟奖首设港澳台赛区

  将于本月26日开幕,举办数场群众性音乐活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邓琼、张璐瑶,通讯员李鑫报道:11月1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组委会召开动员大会透露,本届金钟奖将于11月26日晚8时在广州大剧院开幕,着力推进“以文惠民”,并在赛前举办数场群众性音乐文化活动迎接金钟10年。

  组委会介绍,金钟奖自2001年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整整10年,“既要有阳春白雪,也要有下里巴人。”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说。

  金钟奖赛前,广州市将举办“喜迎金钟,乐飘羊城”———金钟奖广场群众演出、“城之声”———广佛肇群众合唱交流音乐会、广州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等活动,营造广州群众文化迎金钟、闹金钟和贺金钟的社会氛围,突出金钟奖“以文化惠民”的功能和特色。

  在广州比赛的主场地广州大剧院和星海音乐厅,将有278名选手在此比赛38场,迎战终极PK。

  组委会还将持续推出“低票价看演出”的惠民政策。记者了解到,今年金钟奖复赛的票价为20元,半决赛30元,决赛50元。

  同时,来自广州市的七个志愿者家庭也已准备就绪。届时,将有部分参赛选手入住广州寻常百姓家,感受“广州妈妈”和“广州爸爸”的热情款待,也给市民提供了一次与未来音乐家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组委会特别提出,今年的金钟奖将首设港澳台赛区,全面提升影响力,打造广州的文化品牌。“本届金钟奖所有奖项的比赛都向港澳台地区全面开放,这也是国内音乐盛会第一次开设港澳台赛区。”

  此外,“作品奖”、“理论表演奖”两大传统奖项也将在今年回归金钟舞台,加上上届的表演奖和终身成就奖,使得本届金钟奖更加完整和全面。目前,作品奖与理论奖的评比已经在北京完成。

  邓琼、张璐瑶、李鑫

(责任编辑: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