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患重病女孩接到“小悦悦”父亲3万元捐助

2011年11月03日01:33

  来源:市场星报

  爱心接力,安徽患病女孩接到“小悦悦”父亲3万元捐助

  实习生 高雪新 记者 何曙光 文/图

  他们两个家庭都在陌生的外乡承受着命运的折磨。

  一个在佛山,来自山东;一个在北京,来自安徽。

  如今,2岁的“小悦悦”,已经永远离开了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

  而此时,满怀梦想11岁安徽女孩李惠千,正躺在病床上等待希望;

  昨日,他们两个家庭选择“牵手”,让爱在世间开始暖暖地传递……

  砀山女孩:确诊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家住砀山的李峰说,今年4月的一天,自己的女儿李惠千被确诊为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随后,孩子开始长达数月的调理和治疗。9月12日,他接到医院下达的病重通知书。10月1日,家人将李惠千送进了北京解放军307医院,希望能在这里能为女儿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但高昂的治疗费用已经让他们一家难以支撑了,在网上急售自己唯一的住房只能成为他们最后的选择。

  “还有19天就是女儿的生日了,我们一直再鼓励她,让她坚强活下去。而我,无论如何,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也会挺住。”

  爱心传递:网友将两个家庭联系起来

  得知“李峰救女”的事后,一场爱心的传递活动开始了。

  安徽一名网友迅速建起一个“帮帮小惠千”的QQ群,50多名互不相认的网友迅速响应。合肥一名“撞破乾坤”的网友在“兰花花朵儿的博客”、安徽论坛等网络平台上发起响应。

  “后来,网上响应的人越来越多。一个宿州的热心网友告诉我,小悦悦的父亲刚刚将一笔善款捐给了一位白血病患儿。然后,我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一位定居在广州的老同学郭燕,通过她的努力,我们将两个家庭联系起来了。”“撞破乾坤”告诉记者。

  “由于一帮好心人的推动,自己家的事被很多人关注。更没想到,小悦悦的家庭虽然受到重创,还能想到帮助我们”。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北京给女儿看病的李峰。他告诉记者,昨日中午,自己接到小悦悦父亲王持昌的电话,二人聊了近两分钟。“他不断地安慰我,希望我能坚持下去,同为人父,我特别能理解他的心情,也特别感动!”

  连线采访:3万元已捐给安徽小惠千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定居在广州的安徽好心人郭燕。

  “我是半个月前知道李峰家的事,我决定尽己所能帮帮他们!”郭燕告诉记者,因为他在广州做“义工”,后来通过相关组织的人联系上了小悦悦的家人。11月1日下午,郭燕从广州赶到佛山火车站,与小悦悦的父亲见面确认安徽患病儿李惠千的事。昨日中午,在当地有关组织的见证下,小悦悦的家人决定捐出3万元给李峰家庭。

  昨日傍晚,记者试图电话致电小悦悦的父亲王持昌,但无法接通。小悦悦的爷爷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小悦悦的母亲因伤心过度,仍住在医院里,而他们选择救助安徽患儿,是全家人商量的结果。

  “我们非常感谢天下所有关心小悦悦的好心人,也希望你们将更多的爱送给安徽的小惠千,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