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敦促尼泊尔各政党尽快兑现和平承诺

2011年11月03日01: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2日电(记者白洁 危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尼泊尔主要政党1日晚就和平进程达成重要共识,敦促尼各派尽快兑现和平承诺。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他对尼各派在《全面和平协议》中同意建立过渡法律机制感到鼓舞,并赞赏尼各政党领导人在妥协和共识的基础上形成这份协议。他同时敦促尼各派继续本着合作精神,尽快兑现承诺,联合国将继续对此进行支持。

  尼泊尔内战结束5年后,尼泊尔主要政党1日晚就和平进程中的军队整编、宪法制订以及权力分配等问题达成“里程碑式”共识。各政党同意在本月23日之前完成1.9万名尼联共(毛主义)武装人员的整编和安置工作,同时成立高级别政治协商机制,加速宪法制订进程,尽快完成和平进程。

  作者:白洁 危玮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