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将建国家级地下水监测网 包含20445监测点

2011年11月03日06: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于猛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记者于猛)国土资源部今日发布《2011年中央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用地落实情况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1年10月14日,全国31个省(区、市,含兵团,西藏除外)今年落实中央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用地42614公顷,用地落实率超过100%。

  其中,虽然黑龙江、内蒙古、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海南、云南未能达到100%,但也均超过了90%。而青海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率为156%,排名第一。

  又电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未来几年,我国将投资17亿元,建成含有20445个监测站点的全国性的地下水监测网,推动地质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实现地下水监测信息及时获取与应用分析。

  目前,我国部分地区地下水超采严重,水位持续下降。据日前国土资源部发布的《2010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全国182个开展地下水水质监测城市中,一半以上城市地下水为较差—极差级。

  据了解,未来几年,我国将新建和修复国家级地下水监测点10103个,建设国家级地下水信息自动采集传输系统与地下水监测信息应用服务系统,建设国土资源部地下水监测中心,建立与国家级地下水监测站点建设规模相匹配的省、地级地下水监测网等。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