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韶关华南虎一年产六崽 将建虎崽幼儿园(图)

2011年11月03日08:43
来源:南方日报
“公主”与两只虎崽。
“公主”与两只虎崽。

  韶关华南虎一年产6崽

  将建“华南虎幼儿园”提高繁殖率

  南方日报讯 2011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在即,韶关国家森林公园内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的华南虎“公主”也为这一国际盛会来助兴。昨日凌晨,华南虎“公主”顺利产下两只小老虎,一年时间产下3胎虎仔,这在国内实属罕见,“公主”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英雄母亲”。

  护虎崽,虎园暂停开放

  昨日凌晨3时48分,饲养员发现“公主”在产房内来回走动,不久就产下了第1只虎崽,经过一番护理,在4时30分顺利产下第2只虎崽。母性十足的“公主”产崽经验老到,不时用舌头将幼虎身上的胎衣和羊水舔吃干净,并将2只虎宝宝的毛发理顺,并让虎宝宝吃上了第一口母乳。

  这次是华南虎“公主”第3次当妈妈了(2010年10月21日产下第一胎2崽,其中一只不幸夭折,2011年5月9日产下第二胎2崽)目前,2只虎宝宝体重都有1公斤,它们在“公主”的照料下,已顺利度过了第一阶段的产时危险期。但接下来的15天仍然是新生虎宝宝的危险期,为了让“公主”更好地照顾幼崽,森林公园虎园昨日已经暂停对游客开放。

  虎崽将入读“幼儿园”

  目前,韶关华南虎已初显“人丁兴旺”,而游客也将有一个近距离观看华南虎幼崽的地方,那就是现在正加紧建设的华南虎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已经初步成形,预计本月中旬完工。

  华南虎幼儿园设在韶关市区森林公园的虎园内,占地1500多平方米,从今年8月底开始动工,现在幼儿园的整体结构已经成形。幼儿园划分了游戏区和休息区,游戏区里的游泳池、饮水池、假山已经建好,以后还会增加吊床、吊球等设施供小老虎们玩乐。休息区,是虎崽们睡觉和工作人员给虎崽喂奶、检查身体的地方。据悉,这两个区域都会对外开放,游客将可以透过玻璃墙近距离观察华南虎幼崽。

  今年5月份出生的龙凤胎华南虎崽将是这所幼儿园的第一批“学童”,现在它们身体状况良好,活泼好动。粤北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的李石洲工程师介绍说:“为了提高繁殖率,我们大部分会用人工饲养。那么这个幼儿园是非常必要的”。

  据了解,虎崽们至少要在幼儿园里生活2-3年,直到进入性成熟期才会搬到其他虎舍。幼儿园可同时容纳两胎4-5只小老虎生活。

  谷立辉 李石洲 黄竞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