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日美军核航母冲绳海域演兵 假想日本遭袭(图)

2011年11月03日10:08
来源:环球网
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上一架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攻击机阻拦降落。

  环球网记者赵文杰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3日报道,2日,参加美日联合海上军演的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在冲绳东南海域进行了公开训练。该训练假设日本周边“发生情况”和日本受到武力攻击,内容则是F/A-18的舰载机起降。

  日本自卫队大约有20名联络官搭乘“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观看了演练。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三护卫队群司令北川文之表示,“从日本大地震救灾的经验来看,和美军合作是有效的”。而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司令认为,“该演练将最大限度提升日本的防卫”。

  该演练于10月27日至11月4日在日本九州和冲绳附近进行,共有美日舰艇50艘和飞机130架参加。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