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胡润回应富豪移民:富人资产外移无损中国经济

2011年11月03日10: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11月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一份《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引起了民众及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关注。“中国半数千万富豪准备移民出国”成为多个西方媒体报道中国的醒目标题。这些媒体最耸动的论调是,出口“高净值人群”是中国对世界的“最新贡献”,这些人给欧美送去它们奇缺的现金,却将经济崩溃的风险留给中国。

  不过最先发布“富豪移民”消息的胡润2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批评上述观点“多虑”。胡润认为,富人将少量资产移到海外对中国而言是利好消息。

  “高净值个人:中国对世界的最新出口”,路透社以此为题的文章说,富豪移民对中国政府来说是警告,人们关注一旦富人选择离开中国,会不会把资产也带去新家。基于同样的逻辑,美国《商业圈内人》最新的评论认为,“富人逃离中国”对奇缺现金的欧美来说是好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很多企业家担心牢狱之灾,他们的外流带走了大量现金,如果这些现金因全球经济萧条无法回流,中国经济将“面临崩溃”。

  “对富豪移民影响中国经济的忧虑是不必要的。”胡润2日对《环球时报》表达的这一观点,似乎在和西方舆论唱反调。胡润说,中国富豪把部分资产放在海外,一方面是追逐人民币升值背景下投资海外的高性价比,另一方面则是这些扎根本土的企业家希望子女有更国际化的教育背景。在调查中,千万富豪的海外资产仅占总资产的6%,他们中56%的人对中国经济走势很有信心。“从长期看,富豪移民有利于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有利于中国经济。”(本报驻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特约记者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孙秀萍 本报记者 刘畅 柳玉鹏 汪析)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