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游客携400多万奢侈品入境 被交缉私部门处理

2011年11月03日12:02
来源:南方日报

  携400多万奢侈品入境被查

  两游客被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磊 通讯员/莫润林)前往香港“采购”可要悠着点啦,买的东西超过免税额度,就有可能构成走私。10月31日,2名山西旅客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时,被查携带价值超400万元奢侈品。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据深圳湾海关介绍,10月31日晚,2名山西籍旅客乘坐一辆白色丰田商务车从深圳湾口岸无申报通道入境,海关对其进行例行查验。当打开车辆后备厢后,琳琅满目的奢侈品让现场人员“眼前一亮”。经过数小时的清点,2名当事人携带的奢侈品多达数十个品种,其中包括iPhone 4S手机7台,NIKON单反相机1台和镜头2个,PARDA、MARC JACOBS、DANIEL HECHTER等品牌的手袋,CARTIER、BREGUET等品牌的手表,CARTIER手镯和戒指等,查验关员还在其中当事人李某的衣服口袋中查获钻石28粒和绿宝石2粒,从当事人王某的随身背包中查获港币现钞54万元。经初步核算,2名当事人携带的奢侈品总价超过人民币400万元。

  深圳湾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居民旅客在境外获取的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元(含5000元)的自用物品,进境时应选择申报通道,向海关递交《申报单》进行申报,否则将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