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登辉患大肠癌住院 医师初步估计为第二期癌症

2011年11月03日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李登辉因大肠癌住院,台北荣民总医院院长林芳郁3日表示,从临床观察李登辉罹患第二期大肠癌,因早期发现,手术预后情况好。

  林芳郁表示,李登辉在健康检查时就发现早期大肠癌,手术预后情况好,从临床观察癌细胞还未侵犯到结肠外浆膜层,但详细情况仍需等3到7天后公布的病理报告为主。

  他指出,李登辉在2009年进行大肠镜健检正常,2010年时接受正子计算机断层摄影时也正常,今年健检时正子摄影发现有亮点,再以内视镜检查发现有异,进一步做切片检查才在右结肠近肝弯处发现恶性肿瘤。

  林芳郁提醒民众,美国癌症协会认为有大肠瘜肉的人应3年做一次大肠镜检查,依李登辉病历是符合美国检查规定,从瘜肉转变成癌症需要2至3年时间,有家族史及瘜肉者应定期接受追踪检查。

  另外,林芳郁也说明,北荣在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接获通知马英九将到北荣关心李登辉病情,北荣在5时前通知因李登辉年纪比较大又刚接受手术,身体还在休养中,不适合接受访视。

  林芳郁表示,马英九在5时40分抵台北荣总,在2楼听取医疗团队简报,停留10分钟后离去。马英九向医疗团队表示,原本仍很担心,但听完简报,了解李登辉的病况,就比较安心了。

  李登辉病房外这两天摆满了各界关心致赠的花篮,包括马英九、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人署名致赠的花蓝。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