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检察院警车练倒库 纪检委称已通报批评(图)

2011年11月03日14:29
来源:云南网
  照片上,打伞女子问黄衣女孩:“你觉得这辆车比教练车如何?”
照片上,打伞女子问黄衣女孩:“你觉得这辆车比教练车如何?”

  牌照为云AB013警的车辆停在18站里 “路路通6618” 图
  牌照为云AB013警的车辆停在18站里 “路路通6618” 图

  昆明市检察院警车练倒库 市纪检委称已处理当事人

  昨天下午5点多,一个名叫“路路通6618”的网民在新浪微博上发了7张照片,并简短地讲述了自己10月23日看到的一幕:“昆明最牛教练车!10月23日中午12点,一辆牌照为云AB013警、标注‘检察’二字的捷达警车,在团结乡18站练习倒库。警车做教练车,真是太有优越感了。”

  联系上“路路通6618”之后,他向本报展示了10月23日中午拍摄的警车练习倒库的照片,以及昆明市检察院纪委相关负责人给他的电话回复录音。在录音中,这位负责人称:“经调查,这确实是一起公车私用事件。”

  打伞女子问黄衣女孩

  “你觉得这辆车比教练车如何?”

  “路路通6618”说:“10月23日,我到团结乡驾驶证培训18站会朋友。中午12点多一点,我从厕所出来,就听见一个黄衣女孩从写着‘检察’二字的警车驾驶室里拿了点东西。”

  “这时,一名站在警车另一侧的打伞女士对着黄衣女孩笑着问:‘你觉得这辆车比你们驾校的教练车怎么样?’这句话提醒了我,我仔细一看,这辆警车的牌照是云AB013警,白牌的,停在倒库的位置上。当时我很纳闷,警车为什么能用来练车呢?于是,我随后拿出照相机,偷偷地拍摄了几张,从12点14分到19分,共拍摄了7张。之后,这辆警车就驶离现场了。”

  “10月24日,我打电话到12388讲述了遇到的这件事。大约过了2天,昆明市检察院纪委的张姓负责人就找到我,我在茭菱路与他们见了面,他们从我这儿拷走了7张图片,表示调查后给我答复。当时我们还就‘是否删除我相机里的照片’进行了讨论,我表示我不会删除照片,如果以后发生情况,还有证据在。”

  市检纪委回复:

  已对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

  昨天上午11点20分,市检察院纪委向“路路通6618”反馈了调查结果,“路路通6618”将他和对方的对话进行录音。录音里,市检纪委张姓负责人回复说:“这确实是公车私用。”

  该负责人在电话里说:“我们调查了当事人和团结乡18站,开了检察长办公会,你所反映的情况确实是公车私用,当事人违反了相关纪律规定,我们已经对他做出了处理,对他进行诫勉谈话、要求写出书面检讨、扣除2011年的岗位目标考核奖500元、并在全市14个县(市)区检察机关通报批评。”

  随后这名负责人询问“路路通6618”“你对这样的处理满不满意?”,“路路通6618”说:“谈不上满意或者不满意,就像一个大家庭,娃娃犯了错,家长对于错误轻重有个判断,进行教育处理也是家长说了算,作为小辈呢,不能过多计较。”

  市检纪委负责人进一步讲述了10月23日公车私用的细节:“当天早上9点半,当事人未经请示批准,私自开着云AB013牌照的警车从市检察院的停车场出发,到春城路接上侄女计(音)某某及另外2人来到团结乡18站。本来是想在18站练车的,但由于18站需要缴纳费用,且不接待私人和单独来练车的车辆,这辆车没能在场地上练成。大约中午12点,在当事人上厕所之时,计某某开着警车就在场地旁边的倒库区域练习倒库。10多分钟,当事人从厕所出来后,一行人就开着警车离去,晚上6点才把警车开回车库停放。”

  网民“路路通6618”质疑

  回复中为何不提当事人名字和职务

  昨天,“路路通6618”说:“我听到市检察院纪委领导的回复,我对他们能够积极调查并及时给予我回复,还是比较满意的,但对于回复中只字未提当事人的姓名、职务等重要情况,还是觉得有些不满,但没能说出口,因为我觉得一般的民警并不敢私自开公车出去练车,何况,警车当教练车来练习还是非常伤车的。而且,他们显然是一整天都在使用这辆公车。这些公车都是纳税人在养,怎么能够私自拿来练车?这样影响很不好。”

  “路路通6618”还表示:“公车私用在检察机关行业内部通报,虽然能够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其他行业或者部门是否还存在公车私用情况。把这一组照片发上微博,我也是期待更多有使用公车特权的人能够引以为戒。”

  黄朝红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