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送就医送上学掏钱救乘客:无名的哥的平凡良心

2011年11月03日15:08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五辆爱心车,免费搭载她四年

  五位爱心司机四年义务送彭泽一名尿毒症患者到九江做透析

  彭泽县马当镇湖西村村民何春红是一名尿毒症患者,每个星期到都要往返两次到九江做透析。从2008年起,5名与她素不相识的客车司机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免费搭她来往九江,为她节约了路费两万多元。2日,记者了解到,爱心司机之一的施孟强近日荣获九江市十大爱心人物称号。

  “今后你坐我的车都免费”

  今年41岁的何春红,1998年得了肾病,后来病情越来越重,她必须每个星期坐车到九江做两次透析。第一次搭车,她就认识了一位好心人——所乘坐客车的司机施孟强,施孟强问她到九江干什么,何春红叹着气告诉他,自己得了很重的肾病,要到九江去做透析,而且今后还要一直做下去。何春红的病情,立刻引起了施孟强的极大同情,当即对她说:“你别急,今后你到九江做透析,只要是碰到我的车子,坐车都免费!”

  五辆客车组成一个爱心车队

  与施孟强同时帮助何春红的,还有一位叫丁建发的司机,他也是专门跑彭泽县马当镇到九江班线的。看见施孟强在帮助何春红,他也向她伸出了援手。丁建发算了一笔账:“做透析的人,病情都很严重,都很可怜,何春红每个星期光做两次透析就要花600多元,坐车来回九江一趟,就要花六七十元,一年下来光车费就要六七千元,我们开客车的,顺路带她一下,对她来说就能减轻好大一笔负担。”

  由于做透析在时间上有严格要求,有时候何春红会赶不上施孟强和丁建发的客车,两名司机又特意介绍了另外3辆客车的司机加入了这个爱心团队。有5辆爱心客车可供选择乘坐了,这样一来,何春红到九江做透析,就随时都可以坐到免费的爱心客车了。有几次,何春红在春运期间到九江做透析,由于春运期间车子来回时间不准点,何春红没赶上车子,只好在九江住宿,也是施孟强帮她找了旅馆,并且帮她付了住宿费。

  捐出奖金帮助患者女儿上大学

  今年9月初,施孟强得知何春红的女儿考取了大学,他既为她感到高兴,但又为她担心,因为他知道何春红家庭经济困难的程度。恰好在这时,施孟强在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的百日安全生产竞赛活动中,由于业绩显著,被授予“百日安全竞赛优胜个人”称号,并获奖金500元。9月28日,他从公司领导手中领取了奖金后,转手就将所得奖金交给了公司领导,请公司领导帮他转交给何春红。

  “500元钱够一辆中巴车从彭泽到九江跑一个往返的油钱呢,你与她非亲非故的,图个什么呀?”有人这样问他。施孟强说:“人难免有个困难的时候,像何春红这样特困的人,我们出一小把力,就能给她很大的帮助!”

  “四年来,他们至少为我节省了2万元的车费。我得了这么重的病,本来已经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是他们坚持帮助我,经常鼓励我,让我觉得世界到处都充满爱心,才让我重新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何春红感动地说。

  “对于他们的帮助,我无以回报,我希望报一下他们的车牌号,表示我对他们的感激之情,他们的车号是:赣G92915、苏D17939、赣G03249、赣G94109、赣G94277。”

  曹达林、首席记者曹诚平/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