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福泉发生爆炸事故 > 11贵州爆炸消息

贵州运输炸药车辆涉违规停靠 已致8死218伤(图)

2011年11月03日15:5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爆炸中受伤的孩子在医院治疗 CFP供图
一位市民站在因爆炸受损的房屋内新华社发 

  贵州福泉爆炸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运输炸药车辆违规停靠

  死亡人数已增至8人,218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重伤9人

  据新华社电 记者2日从贵州福泉“11·1”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停放在事发地点的运输炸药车辆,存在未按规定运输路线行车和违规停靠等行为。公安部目前已协调河南、湖南等地爆炸事故处理专家赶赴福泉,参与事故调查。

  11月1日上午,两辆运输炸药的货车停在黔南州福泉市马场坪收费站附近的在建检测站时发生爆炸,目前已致8人死亡。据救援指挥部提供的最新情况,经卫生部、贵州省和黔南州卫生部门专家组检查后确认,事故发生后,有218名伤员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重伤9人。

  贵州省卫生厅负责人带领19名省级临床专家赶赴事发地协助开展医学救援工作。卫生部要求贵州省卫生厅组织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尽可能减少死亡和残疾,并派出应急办、医政司负责人率重症医学和烧伤科专家,于当晚赶赴贵州指导伤员救治工作。

  据了解,重伤员现已分别转送至贵州省人民医院和黔南州人民医院救治,其余伤员分别收治在福泉市的5家医院。

  据贵州省黔南州公安局通报的事故初步调查情况显示,福泉市永远发展运输有限公司与湖南南岭民用爆炸器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运输合同,运输炸药的两辆货车均属福泉永远发展运输公司,载有炸药总量72吨,拟运往贵州联合民爆器材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两辆货车未按规定的路线行驶,违规停放在马场坪收费站附近的检测站时,一辆货车燃烧,发生爆炸。目前,有关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周边6所中小学停课

  共有54名学生、7名教师受伤

  据中新社电 贵州福泉“11·1”运输爆炸事故,导致福泉市马场坪境内6所中小学全面停课,共有54名学生、7名教师受伤。

  距离爆炸事故现场最近的分别是小河口小学和马场坪小学。小河口小学共150人,43人受伤,7名教师受伤。整个学校除主教学楼主体结构外,门窗全部被震飞,细碎玻璃散落满地,部分教学楼木制辅助结构已成碎片。记者在马场坪小学现场也看到,学校门窗都已损坏,独立在主教学楼旁的厕所有明显裂痕。马场坪小学11名受伤学生有9名是在放学路上受伤。

  福泉教育局局长许守泉告诉记者:为了安全,6所受爆炸事件波及的学校已全面停课,待专家组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以后,进行清理及初步修整以后再开课。情况严重的两所小学预计两日后恢复上课,其他学校将力争于3日恢复。

  专家组鉴定人员王林枫总工程师说:“马场坪小学经过鉴定,门窗严重受损,但学校房屋总体未受大影响,能够保证学生安全复课。”

(责任编辑:王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