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绿城房产董事长微博辟谣 称破产系“子虚乌有”

2011年11月03日16: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CFP
图/CFP

 

  绿城董事长宋卫平

  连夜紧急澄清破产传闻坦言有企业或难过年关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海云报道:昨日,被传出破产消息的绿城房地产集团透过官方微博辟谣,该集团董事长宋卫平表示,“目前一切尚好,破产一事子虚乌有”。两个月前,媒体报道指银监会下文通知调查所有与绿城有关信托融资详细情况,消息传出后,绿城中国股价曾一度下跌16.23%。

  事实上,关于绿城破产的传言并非完全空穴来风。今年9月份,有媒体报道指银监会下文通知调查所有与绿城有关信托融资详细情况,并要求各家信托机构于本月底前将有关情况上报。消息传出后,22日绿城中国股价猛跌16.23%,报收4.49港元。虽然当天绿城中国就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公司没有收到任何监管部门的调查通知,目前资金财务状况稳健,但似乎仍未能缓解市场的担心。绿城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其负债率已高达163%,居内地上市房企之首。此外,今年前8个月,绿城累计取得销售额约248亿元,仅完成全年550亿销售目标的一半。近段时间来,关于绿城“资金链紧张”、“退市”、“申请破产”等传言依然层出不穷。

  前天,宋卫平收到记者向其求证绿城申请破产的消息,终于忍不住连夜在官网上撰文辟谣。他指出,今日由于调控严厉遭遇生存困境的,是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而绿城对危机并非没有预案,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在可控范围内,“离破产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公司一方面正在抓销售,另一方面还有腾挪的余地,比如出让一部分项目的股权解决资金上的问题。

  但他也直言,眼下房地产业的普遍情况是量价齐跌,市场萎缩,各地库存大量积压,中小房地产商岌岌可危。照此境况,再持续一段时间,中国的很多房地产商恐怕就真的要面临倒闭的状态。宋卫平指出,市场若一直处于如此萧条状态,停留于谷底,恐怕一些企业真就会走上绝路。“销售不畅,加上信贷紧缩,一个最符合逻辑的推断就是企业过不了年关。届时,有的企业或许申请倒闭,有的则是开发商跑路,更有甚者,怕有更多的悲剧要发生”。

  宋卫平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中国指数研究院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降,十大城市均价降至今年3月以来最低。结合此前“金九银十”成交冷淡的情景,房地产降价的拐点隐现。

  黄海云

(责任编辑: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