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大光伏行会发现联合声明 驳美企“双反”申请

2011年11月03日17:3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大光伏行业组织联合反驳美企“双反”申请

  羊城晚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针对美国7家光伏生产商提起的对中国太阳能光伏电池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申请,国内四大光伏行业组织11月1日首次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美国政府考虑不发起“双反”调查。

  11月8日左右是美国商务部决定是否对“双反”申请立案的日子。11月1日,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俊峰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时发表联合声明的目的除了呼吁美国不要立案之外,还希望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能够站出来,积极去向美国政府和企业游说。

  李俊峰表示,我国光伏企业每年从美国进口50多亿元的相关装备和原材料,而出口不过20多亿元,因此在光伏业我国对美国是存在贸易逆差的。如果“双反”得到立案,不仅影响中国光伏企业的出口,还将使美国损失上千个就业岗位。

  李俊峰还透露,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正在积极准备应对“双反”调查。另据记者了解,多家中国光伏企业都在观察美国“双反”的进展,积极准备应对措施,有的还在美国聘请了相关律师。

  有市场消息指出,中国光伏企业有1/3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李俊峰对此表示认同。他说,虽然我国近年来光伏产业的市场需求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但产能扩张速度每年却高达100%,这就使企业陷入“增长的陷阱”。不管美国的“双反”申请能不能得到立案,中国的光伏企业都必须要压缩产能,合理调节生产计划。

(责任编辑: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