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17年俄国将经朝鲜供气韩国 朝或收不菲过境费

2011年11月03日18:1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7年,俄将经朝鲜供气给韩国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日会晤到访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商定就跨朝鲜半岛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密切合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证实,这条经由朝鲜的管道可以从2017年起向韩国供气。

  梅德韦杰夫与李明博当天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举行首脑会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说,两名领导人一致认为,如果成功推动经由朝鲜输送俄罗斯天然气的管道项目,“将给这三个国家都带来经济利益”。

  俄罗斯与韩国已就输气管道项目谈了大约20年,但因为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等原因一直未能落实。这一项目今年8月下旬出现转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访俄并与梅德韦杰夫会晤,表示愿意允许管道过境。

  如果项目得以落实,韩国可以低廉价格购买俄方天然气,朝鲜可收取价格不菲的过境费。(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王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