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驴友四川病危 微博求助一月后奇迹康复回家

2011年11月03日18: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稻城遇险危在旦夕 网民爱心接力救命

  广州驴友奇迹康复回穗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晶、林圳报道:本报持续关注的《广州驴友微博求租飞机救同伴》(见本报10月4日报道),在众网友爱心接力相助下又有进展,11月2日下午,基本康复的广州驴友从昆明飞回广州。昆明医院的医生说:这真是个奇迹!

  9月28日,广州驴友时标等人抵达四川后,自驾车从成都直奔稻城。稻城最高海拔6032米,县城海拔3750米。10月1日到达稻城后,见一同伴缺氧,时标等人立即将其送院救治。2日凌晨0时17分,时标发微博求救:“紧急情况:一同行驴友因高原反应过度,出现肺脑水肿,情况严重……因为降海拔可减缓病情。想问下博友,哪里可以租用直升机?他就算缓过来,出来也是个问题。所以想到了飞机。”

  这条求助微博牵动了众网友的心。700多名网友进行了留言。经过两天的日夜奔波,病情危急的广州驴友于10月4日上午辗转抵达昆明医院的ICU病房。

  从四川稻城县城转移到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卫生院,再到香格里拉县医院,再转到丽江市人民医院,最后转到昆明医院,4天转移了5间医院,行程上千公里!

  据称,患者进入ICU病房后,依然昏迷不醒,只有下肢稍有痛觉。当时医院初步预计ICU抢救要持续1个月时间。记者从昆明医院了解到,由于患者出现较为罕见的肺脑水肿,情况并不乐观,患者有可能失去记忆,最不乐观的情况是变成植物人。

  国庆长假过后,这名驴友的同事除发起捐款救助行动外,还纷纷上网为患者祈福。也许爱心接力感动了上苍,10月12日,广州驴友终于睁开了眼睛———从昏迷中醒过来。

(责任编辑: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