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精神:爱国、创新、包容、厚德 > 北京精神消息

北京精神表述语发布 刘淇称其反映特有文化品位

2011年11月03日02:21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历时18个月精心酝酿,290余万市民踊跃参与投票,昨天,由“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组成的北京精神表述语正式向社会发布。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士祥,市委常委梁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等近千人参加了发布会。

  参加发布会的观众来自各行各业,还有身着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代表。第二届首都道德模范孙茂芳、奥运会冠军邓亚萍、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总政歌剧团演员戴玉强、房山区法院法官厉莉、河南籍来京务工人员李高峰和中关村一小学生冯悦平等8位市民代表共同推动拉杆式启动台,发布北京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指出,北京精神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其中,“爱国”是北京精神的核心;“创新”是北京精神的精髓;“包容”是北京精神的特征;“厚德”是北京精神的品质。四个关键词体现了城市精神与核心价值的相互协调、城市共性与北京个性的相互兼容、历史底蕴与未来取向的相互统一、城市特色与市民气质的相互融合,反映了北京特有的文化品位和首善特质。

  刘淇表示,希望每一位市民大力弘扬北京精神,以北京精神来引领首都的建设和发展,凝聚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力量。

  现场

  全场唱响北京题材歌曲

  在“践行北京精神发布会”上,以北京为主题的歌曲唱响全场。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的一曲《北京颂歌》雄浑有力,青年歌手陈思演唱《故乡是北京》柔美动听,节日合唱团演唱的《北京欢迎你》以欢快的节奏带动起高潮。包含北京元素的宣传片,让现场观众穿越3000余年的建城史和850多年的建都史,体味北京精神。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张然摄影 本报记者 胡雪柏 CFP 制图 杨佳宁

  作者:张然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