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福泉发生爆炸事故 > 11贵州爆炸消息

贵州福泉因爆炸事故影响停课学校已经开始复课

2011年11月04日02:11
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受两辆运输炸药货车引发的爆炸事故影响,贵州省福泉市马场坪办事处辖区内部分群众房屋受损,6所学校临时停课。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爆炸地点周边群众已住进帐篷,停课学校开始复课。

  记者3日在马场坪办事处马场村团坝山寨见到,由于当地村民房屋距离爆炸地点较近,部分房屋受损。村民吴明祥说,政府部门向当地群众发放帐篷后,他和妻子很快搭建好帐篷,“我们先在帐篷里住下来,清理家中财物,再逐步开始重建。”

  据了解,福泉市除已拨款500万元用于受损房屋的群众安置、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等工作外,当地民政部门已调集帐篷200顶,采购粮食800吨,棉被2000床,救灾衣物1000件/套,群众生活安置正有序展开。

  此外,受爆炸影响临时停课的6所学校中,已有4所学校约5000名学生在3日开始复课。据当地教育部门介绍,经贵州省质量检测专家组的鉴定,爆炸地点周边学校房屋主体结构并未受损,不影响正常教学使用,其余两所部分受损的学校也将在消除安全隐患后,于近日复课。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