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访奥地利并出席G20领导人第六次峰会 > g20峰会消息

萨科齐誓言保卫欧元 不允许欧元区解体

2011年11月04日04: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崇大海
  新华网法国戛纳11月3日电(记者崇大海)法国总统萨科齐3日在法国戛纳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将努力保卫欧元与欧盟。

  萨科齐说,“我们不能允许欧元区解体,欧元区的解体意味着欧洲的解体”,“我们需要希腊留在欧元区内”。

  萨科齐说,3日召开的峰会讨论的主要议题就是希腊债务问题。他强调法国与德国传达的信息对希腊的进程起到了良性推动作用,但同时警告说希腊政府的命运“仍然受到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他说:“欧元区要向世界展示我们值得信赖,我们正在履行我们的职责。”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也表示,欧元区的稳定比希腊的命运要重要。

  萨科齐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欧元区需要找到新的融资途径。他表示,法国将坚决不移地推动金融交易税的实施,并表示目前已经有德国、巴西、阿根廷等国表示支持开征金融交易税。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