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双胞胎早产患重病 爷爷强行带走婴儿弃路边(图)

2011年11月04日08:19
来源:重庆晨报
 9月25日,爷爷唐友清在泸洲医学院看到孙子时痛哭。
 9月25日,爷爷唐友清在泸洲医学院看到孙子时痛哭。

 昨日,母亲吴梅抱着大双唐世俊,喂他吃奶。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昨日,母亲吴梅抱着大双唐世俊,喂他吃奶。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又一次,这对双胞胎兄弟,被迫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唐世俊、唐世杰这对双胞胎兄弟,来到这个世界上只有4个多月。

  4个月,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转瞬即逝。而对于这对小兄弟来说,却数次命悬一线他们遭遇亲情背叛,他们历经离弃、漂泊,最后又被送回家中。

  兄弟俩的境遇离奇,命运多舛,虽然有众多好心人伸出援手,但兄弟俩未来的命运仍是个未知数。

  出生

  开会

  兄弟俩就遇疾病磨难

  22岁的吴梅和23岁的唐军,住在永川何梗镇,他们是这对双胞胎的父母。婚后不久,吴梅就被检查出怀上了这对双胞胎兄弟。

  得知儿媳怀上双胞胎,公婆都非常高兴。婆婆每天留在家里,变着花样给吴梅做好吃的;公公唐友清每天一大早就出门当摩的司机,一直要忙到天黑才回家。

  在全家人的盼望下,吴梅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全家人都充满希望地围着吴梅转,这个家庭每天都充满着希望,大家为新生命的出生忙碌着。然而,今年6月10日,怀孕仅仅只有33周(还没足月)的吴梅突然羊水破裂,出现了临产症状!家人赶紧将吴梅送到重医附一院产科,在保胎7天后,考虑到羊水越来越少,胎儿在宫内将出现窒息死亡的危险,当天下午,医生进行了剖腹产手术,取出了平均只有3斤重的大小双兄弟。

  出生之后,兄弟俩只和还没有完全从麻药中清醒过来的妈妈见了一面,就被转送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在医院,兄弟俩被查出了早产儿的多重问题:重症肺炎、贫血,最严重的是都被查出了先天性心脏病。而大双最严重,心脏房间隔缺损竟有1厘米宽!

  孩子太小,还不适合进行手术,大小双住进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唐军每天两头跑,一边跑产科,一边跑儿科。这样焦头烂额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7月3日。数万元的费用让这个家庭有些承受不了,于是,病情平稳的兄弟俩在7月3日被父母接出了医院。

  开会

  4人同意抛弃双胞胎

  回到永川何梗镇家中后,早产儿的一系列后续问题,让全家人总是会三天两头抱着孩子上医院,这让已经焦急不已的一家人更加上火。

  “先天性心脏病,做手术起码要好几万,两个娃娃加起来至少要10万。”爷爷唐友清每天还是跑摩的,“人在车上,心还在家里,随时都在想两个娃儿的哭声。”

  唐军在工地上开挖掘机,每月收入有2000多元,吴梅自从怀孕后就没工作了,全家人的收入一个月也就是3000元左右。

  家里除了唐友清老两口、唐军吴梅小两口和刚出生的一对双胞胎,还有一个83岁的老人,是唐友清的父亲。这个四世同堂的家庭,本来应该因为新生命的出生而感到快乐无比,现在却因为两个孩子的病而忧心忡忡。

  7月5日,此时正值重庆的夏季,当天气温很高,大约有36℃。吴梅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一天。凌晨1点多,她躺在床上休息,突然公公唐友清拿着一个纸箱子推开了房门。唐友清进来就开始把尿不湿、奶粉往纸箱里装,吴梅就问了句:“老汉,你拿到哪里去?”

  唐友清没有抬头,只是低着头收拾,嘴里好像是自言自语,又好像是在回答,“没有钱医了,反正也是死,拿出去别人捡去喂,说不定还是个活。”

  吴梅当时就蒙了,声音一下子就高起来:“不准!”

  但唐友清还是把襁褓中的两个婴儿装进了纸箱子,抱着出了门。吴梅追着公公跑出了堂屋,“我一边哭一边追,他出门就把纸箱子放在摩托车上,骑起摩托车就跑了!”吴梅追了1公里多,眼看着摩托车尾灯在夜色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她才哭得瘫倒在地上,“当时我只顾着急了,后来回家才想起来,整个过程,我老公根本没过来拉一下。”

  是的!这是瞒着吴梅的一个决定,而这个决定,竟然是由这对双胞胎兄弟的祖父,唐家最年长的83岁老人提出的,“养不活,就干脆丢出去别个养。”

  这个决定,在孩子妈妈吴梅不在场的情况下,得到了孩子祖父、爷爷、奶奶、爸爸的同意。就这样,出生才18天的兄弟俩被他们最亲的亲人集体开会,决定抛弃。

  事后,重庆晨报记者在唐军口中也得到了证实,“丢娃娃的事情,我们4个人是同意了的。”吴梅是否知情,他停顿了之后说:“她在坐月子,在里面那间屋,我们在外面屋说的。”

  报警

  警方查出了双胞胎的家

  7月5日凌晨,这对命运多舛的小兄弟蜷在纸箱子里,坐着爷爷的摩托车,一路颠簸着从永川,走向了他们未知的命运。

  “我爸爸本来打算把他们放在泸州医学院的门口。”唐军说,从永川到泸州,经过永泸公路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车程,就能抵达。但唐永清骑了大概半小时左右,突然发现摩托车电瓶坏了,左思右想总不能再把这对双胞胎带回家里,他做出了一个非常残忍的举动:抱着箱子下了车,然后把箱子放在泸州长安乡的公路边。

  凌晨6点,唐永清骑着摩托车回到了家中,而此时大双和小双还呆在薄薄的纸箱子里,面前车来车往,却没有人发现他们。

  直到清晨7点,泸州市公安局接到110报警,长安乡派出所的民警陈治舟打开纸箱,发现了这对双胞胎兄弟:“一个好像已经没有气了,另外一个脸色完全是青紫的。”兄弟俩很快被送到了泸州医学院接受治疗。经过检查,两个孩子已经出现了呼吸暂停的情况,平均呼吸一分钟只有10多次,再次被感染重症肺炎。

  可怜的兄弟俩虽然被家人抛弃了,却没有被社会抛弃。在泸州医学院,兄弟俩住进了保温箱,开始了离开父母生活的日子。

  与此同时,泸州警方开始了查找这对双胞胎家人的过程。通过排查大小双随身物品中的一个氧气袋,确定这个氧气袋销售商曾经将其销售到了重庆;加上唐友清在纸箱中留下的孩子出生日期,很快排查出大小双的父母在医院的登记信息。

  一周后,警方找到了唐家。而就在警方来之前几天,唐军找到辖区计生办干部,说孩子已经死了,请求注销生育证。

  回家

  未来的命运仍是未知数

  吴梅和丈夫、公公大吵了一架,每天以泪洗面,“他们每天都劝我,我每天眼睛一闭就是娃娃的样子。”唐军说:“我每天都在想,娃娃到底有没有人捡,会不会有人发现他们。”想想那么小的两个娃娃,唐军说,自己每天心里都是沉沉的。

  在警方的要求下,这家人在7月12日中午前往泸州医学院看望孩子。看着孩子全身插满管子被放在保温箱里推出来时,亲手丢掉孩子的爷爷唐友清大哭起来。就这样,这对双胞胎兄弟在被亲人遗弃后一周,重新回到家人的身边。之后的日子,伴随着不断求医,兄弟俩一天天慢慢长大了。

  上个月24日,再次感染肺炎的这对小兄弟,被家人从永川带到了儿童医院接受治疗。两个孩子被送到呼吸科重症监护室抢救。通过抢救,兄弟俩的病情虽然稳定了,但关键的问题仍然没得到解决。

  记者从儿童医院获悉,小双的病情比大双要好,小双体内0.6厘米的房间隔缺损,应该会随着他的成长自行愈合。问题大的是大双,大双严重的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必须手术,如果不手术,反复的疾病将会随时夺走他的生命。

  “这一次,我们无论如何都不会再丢掉他们了。”吴梅说,家里正四处筹钱,准备手术费。

  然而,他们同时还需要担忧的是,泸州警方已向检察机关申请针对唐家人丢弃孩子的行为,准备以遗弃罪起诉。虽然司法机关已让他们取保候审,但记者昨天在致电泸州平安乡派出所曹所长时,他在电话中叹了一口说:“还是要追究责任啊,这个没有办法,触犯了法律就必须付出代价。”(重庆晨报记者 柳姗姗)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