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探病李登辉吃闭门羹 李称要谈政治别来这

2011年11月04日09: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探病吃闭门羹? 李登辉:要谈政治别来这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2日傍晚至台北荣民总医院探视刚开完刀的李登辉,吃了闭门羹?北荣院长林芳郁说,马英九到院探视前,就已知道李术后需休息,不便接受探视,但因担心病情,还是专程至医院听取简报。

  林芳郁也透露,医师说明病情时,马英九表情相当凝重,关心之情溢于言表,直到听完简报才释然。

  太担心 马专程到荣总听简报

  林芳郁说,“马英九要来之前,我想他已经知道没有办法探视李,我们已经pass(传达)这个讯息给马英九,但是马英九非常担心李生病的状况,他希望来这里了解,所以院方提供简报。”

  马英九昨天傍晚5时50分离开台北荣总,前后只停留约10分钟。期间并未亲自探视李登辉,最后只在二楼的签名簿上签到,即驱车离去。

  在病情方面,林芳郁指出,李仍尚未进食,仅接受静脉注射,由于他已经90岁,加上切除肿瘤,术后必须多休息,以尽速恢复体力。

  未扩散 李大肠癌属于第二期

  临床观察,李登辉大肠癌属于第二期,体积约3.5公分大小,肉眼看起来,肿瘤并未扩散,医疗人员已进行病理切片,以确定癌细胞是否侵犯到肌肉层之外。

  林芳郁指出,李两年前接受过一次大肠镜检查,去年做PET(正子扫瞄),并未发现异常。今年又做一次PET,清楚看到亮点,配合大肠镜,初步发现,病灶部位粗糙,切片结果证实罹癌。

  林芳郁表示,肿瘤染色测试等检验报告约再3天至7天内出炉,医疗团队将依照病理结果,决定是否需要化疗。目前李最需要的就是多休息。

  今天一早,台北荣总陆续收到许多慰问李登辉的花篮花束,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署名“楚瑜敬祈”的花篮,上面写着“早日康复”等四字。

  李登辉住院:要谈政治 别来这

  李登辉大肠癌住院,伤口复元良好,但仍不方便会客。前天马英九前往台北荣总探视老长官,却吃闭门羹,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表示,马的老长官很多,并非只有李一人,现在没办法见他。

  “这时候不需要来看他。”王燕军转述李登辉对马英九探视,曾说“医院是医疗场所,不是政治场所,如果要谈政治,不要来这。”王燕军表示,这非重话,只是李登辉的个人想法与感慨。

  李登辉事前知道马英九要来,只说“我没有办法见他。”对于马英九探视老长官,王燕军说,当时没家属接待很失礼,且李登辉当天下午复健后需要休息,“不需要对一个长官这样表达。”没人抱怨他。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也派人送花篮到医院致意,但未与李办联系。

  马英九探李吃闭门羹 马办:完全尊重

  马英九前往荣总探视李登辉遭婉拒,传出李办认为不受尊重。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马英九去荣总前,马英九办公室已通过管道通知李办公室,马英九自南部返台北后才会直接赴荣总,单纯表达对长辈及老长官的关心,双方要不要见面,马办完全尊重荣总及李办公室的意见。

  范姜泰基指出,马英九得知李就医消息后,即指派幕僚送水果与花篮到荣总,由马英九办公室秘书长伍锦霖探望。马英九下午自屏东回台北后,直接自机场驱车赴荣总探访,马英九尊重李办,在荣总听取院长林芳郁口头简报,前后时间约十多分钟,听完简报后,知道李术后恢复良好,马英九对此表示欣慰。

  他表示,马英九赴荣总前,马办已通过管道通知李办公室,马英九才在下飞机后,直接前往荣总,马英九去荣总,是单纯表达对长辈及老长官的关心,双方有没有要见面,马办完全尊重医院及李办公室的意见。

(责任编辑: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