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区

不靠谱的欧债拯救方案

2011年11月04日14:21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不靠谱的欧债拯救方案

  【英】《经济学人》10月29日

  10月27日凌晨,在一场马拉松式的谈判之后,欧元区的领导人们终于就缓解欧债危机达成了新的一揽子协议,包括扩大金融稳定基金规模,制订欧洲银行复兴草案,并为欧元监管提供多种解决方案。整个夏天,欧洲金融市场都在崩盘的威胁中惶惶不可终日,现在大家可以暂时松口气了。然而天亮之后,这一计划的诸多漏洞也现形于光天化日之下。这已经是欧盟今年第三次推出解决欧债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了,看来这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问题的关键在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并没有足够的实力去解决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问题。德国和欧洲央行均已表示,无限注资是不可能的。

  可是,为什么中国或巴西就该拿出钱来拯救欧洲,而德国却可以拒绝再为欧债危机多掏一分钱?欧洲领导人一度希望借此峰会证明他们捍卫欧元的决心,但他们还是失败了。今后还会出现更多的危机和更多的峰会。等到了他们最终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那一天,付出的代价将会更大。

  不买乔布斯账的人

  【美】《福布斯》10月31日

  乔布斯一直在关注一个名为德鲁•休斯顿的年轻软件开发者。休斯顿做的是Dropbox,数字存储服务,乔布斯预见性地将这颗好苗子视为苹果的战略资产,想要将他纳入苹果旗下。但是,休斯顿拒绝了,他说他绝不出售自己的公司,不管出价者的身份如何高贵,也不管9位数字的价格如何诱人。Dropbox现在拥有5000万用户,这个数字是一年前的3倍。该公司今年的营收有望达到2.4亿美元。这家成立不到5年的Dropbox公司竟然获得了高达2.5亿美元的融资金额,估值达到了40亿美元。

  赖斯自传

  【美】《新闻周刊》10月31日

  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的自传《至高的荣耀》赶上了一个最吸引眼球的时刻,这一时刻就是卡扎菲被杀、穆巴拉克被驱逐、奥巴马宣布从伊拉克撤军。她认为,让她付出无数心血的“自由议程”改变了中东地区的面貌。“我们推行‘自由议程’不仅是因为它是正确的,而且因为它是必须的。不让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一个孩子生活在暴政之下,这一命题不仅符合道德,而且可以实现。那些对此不屑一顾的人没有搞清楚重点。长期来看,独裁主义是不稳定的,也是不现实的。”

  失眠

  【德】《明镜》10月31日

  德国人休息不好,半数人抱怨晚上睡眠有问题,1/10的德国人患有各种睡眠疾病。连孩子都失眠:20%的德国学龄儿童有睡眠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很多人采取危险的方式:服用安眠药。1/7的德国人服用过安眠药。雷根斯堡心理学家、著名睡眠研究者尤尔根•祖雷说,“睡眠太少会使人发胖、变笨和生病。”睡眠不好的人容易神经过敏、情绪低落、注意力不集中,不仅变得健忘,而且缺乏想象力。睡眠问题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肥胖症、糖尿病和忧郁症。

  完善学校教育的建议

  【法】《现时价值》 10月27日

  建立在对知识的传输和对权威的尊重基础之上,学校为法国人提供了法兰西丰富的文学宝藏,艺术、科学以及历史知识,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前不久,法国BVA民意调查机构于2011年9月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只有26%的法国人认为他们的教育体系是欧洲最好的,遥遥领先于德国。而一项针对全球教育的调查显示,法国学生对阅读和文字的理解水平占据第18位,数学水平占据第16位。社会党似乎对目前的法国教育现状不甚满意,在其2012年总统大选的提案中提出要在10年中将高等教育毕业生的人数增加50%、重新规划教师培训方案等若干项教育改革的建议。

(责任编辑:徐秀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