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巴菲特”妻子称遭家暴 诉讼离婚索偿20亿

2011年11月04日16:0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巴菲特”遭遇最贵离婚诉讼

  妻子称无法忍受家暴,要求分割20亿家产

  北京消息 据法制晚报报道:间接持有沃华医药等多家上市公司巨额股份、被誉为“中国巴菲特”的投资奇才赵丙贤,被妻子陆娟告上北京朝阳法院起诉离婚。

  据悉,赵丙贤夫妇名下财产高达20亿人民币,堪称“国内最贵离婚案”。

  2日上午,记者从朝阳法院了解到,陆娟起诉离婚一案法院在今年8月就已经受理,目前正在办理当中。

  靠倒股票认购证起家

  1986年,赵丙贤和陆娟一起在部队服役时擦出恋爱火花,两年后结婚。

  陆娟告诉记者,受陆娟爷爷的影响,两人投身股市。1992年,通过倒卖股票认购证,赵丙贤夫妇挖到了“第一桶金”。

  1991年,赵丙贤成立了中证万融集团公司,主要做投资银行业务,之后靠“第一桶金”越做越大。

  2000年,中证万融帮助同仁堂科技在港股市场完成分拆上市;2005年,中证万融投资并帮助登海种业在深交所完成上市。2007年,中证万融控股的沃华医药在深交所完成上市;2009年,中证万融投资并帮助罗莱家纺在深交所完成上市;2010年,中证万融投资并帮助广电电气在上交所完成上市……

  凭借这些业绩,赵丙贤在行内声名鹊起,被冠以“中国巴菲特”的名号。

  妻子自称遭遇家暴提出离婚

  陆娟说,自从丈夫成了富豪和名人,回家越来越少,脾气越来越暴躁。2003年自己生下小儿子后,丈夫更是变本加厉。“不分对象、时间、场合、原因,丈夫说发脾气就发脾气,动辄打人。”

  陆娟曾在2009年2月、2010年2月两次因挨打报警。

  2010年4月,陆娟提出离婚。她表示,丈夫创业是在结婚后,因此创业的财产都应该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记者调查发现,陆娟和赵丙贤最大的一笔财产来自“沃华医药”。沃华医药位于山东潍坊,前身是一家国有企业。2002年国企改制,北京中证万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资介入,于次年3月和其他三家股东设立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赵丙贤为公司董事长。

  2007年1月24日,沃华医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如今,中证万融持有沃华医药50.27%的股份。根据2011年11月1日沃华医药的股价12.27元计算,中证万融所持股票的价值为10.1亿元。据陆娟介绍,中证万融只有她和赵丙贤两个股东,她持股20%、赵丙贤持股80%。2012年1月24日,上述股权即将解禁。

  赵丙贤和陆娟还通过两家公司间接持有上市公司罗莱家纺526.31万股,价值约3.2亿元;通过一家公司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广电电气2272.05万股,价值约3.3亿元。

  除此之外,陆娟说,赵丙贤还把持着很高份额港股同仁堂科技。按陆娟估算,她和丈夫的财产总价值超过20亿元。

  妻子抱走保险柜涉抢夺罪被抓

  去年7月,陆娟第一次向朝阳法院起诉离婚,但赵丙贤拒不到庭。案件陷入僵局,去年底她选择了撤诉。

  陆娟说,去年11月底,她到公司抱走了她认为装着重要公司文件的保险柜。她想把保险柜抱到法院,通过这种方式逼丈夫出庭,但还没走出公司大门,就被员工拦下。

  今年6月初,她突然被警方传唤,不过很快被释放。今年8月9日,陆娟再次向朝阳法院提起离婚诉讼。8月25日上午,陆娟又被警察带走。之后,警方以陆娟涉嫌抢夺罪刑事立案。

  从始至终陆娟都不承认自己的行为是犯罪:“公司本来就是我和他两个人的,何来‘抢夺’呢?”陆娟被关押在看守所一段时间后,警方认为证据不足,对她取保候审。目前,警方还在对此案进一步侦查。

  关于离婚案的进程,陆娟的代理律师班华全说,第二次起诉后,赵丙贤又以出国为理由不到庭,最终法官只得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公告期为六个月,如果公告期满后赵丙贤仍不联系法院,按照法律规定,视为已经送达,案件将缺席审理。

  2日,朝阳法院的法官告诉记者,陆娟在起诉的同时已经提出了分割夫妻财产的要求,标的额高达几十亿元。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