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劝告停用加湿器杀菌剂 称其可导致不明肺病

2011年11月04日23: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4日电 (记者 姬新龙) 韩国保健部门4日初步认定加湿器杀菌剂是导致多人罹患不明肺病的罪魁祸首,并强烈劝告停止使用加湿器杀菌剂。

  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当天说,保健部门经过调查发现加湿器杀菌剂与多例肺损伤病例关联很大,因此从9月底起进行了实验鼠吸入加湿器杀菌剂的实验,解剖结果显示实验鼠肺部出现纤维化,情形与罹病患者肺部相似。

  疾病管理本部表示,保健部门近日将组织专家会诊以论证两者是否存在因果关系。一旦得到确认,将发布相关加湿器杀菌剂的禁售令。但目前进入秋冬季节使用加湿器较多,因此保健部门强烈劝告停止销售和使用加湿器杀菌剂。

  据报道,韩国今年4月起有多人因罹患不明原因的肺病而死亡,一度在韩国社会引发恐慌。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8月底公布了加湿器杀菌剂或洗涤剂可能导致罹患不明肺炎的调查结果。

  韩国媒体报道称,自8月底起,各品牌的加湿器杀菌剂先后下架,目前市场上已难觅其踪迹。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