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赠品打火机意外冒火球 女子面部灼伤险毁容(图)

2011年11月05日03:01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杨玺 王艺梦
任小姐的头发被烧焦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陈超 摄
任小姐的头发被烧焦 记者 张路桥 实习生 陈超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玺 实习生 王艺梦) 25岁的任小姐怎么也想不到,两天前顺手从火锅店拿回的一只赠品打火机,竟险些毁了自己的容……原来,昨日上午,任小姐手中的打火机竟突然爆燃,将其面部灼伤。

  打火机爆燃灼伤女子面部

  据任小姐介绍,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她和朋友姜先生驾车从石桥铺行至重庆华西妇科医院附近时,任小姐见想抽烟的姜先生没有打火机,便主动从自己的手提包里找出了一只绿色塑料打火机。只是,还不等任小姐按下打火机开关,意外就发生了:随着“轰”的一声闷响,一个篮球般大小的火球,突然从任小姐紧握手中的打火机中蹿出,直奔她的头部。

  “我当时吓懵了,赶紧将手中的打火机、腿上的大衣和手提包都扔掉,同时不停用双手拍打着火的披肩长发。”任小姐说,见火苗越来越大,姜先生也赶紧靠边停车来帮忙。“他(姜先生)把我丢在车厢里的外套捡了起来,然后蒙在我头上。直到这时,我头上的火才熄灭了。”任小姐说,起火的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几十秒。

  火被扑灭后,任小姐感觉面部有火辣辣的灼烧感,疼痛难忍。“我对着汽车的后视镜一看,吓了一大跳整个面部又红又肿,眉毛、睫毛、头发也大多被烧焦了。”

  “凶器”原是火锅店赠品

  “以后我再也不敢用这种免费的打火机了!”原来,发生爆燃的这只打火机是任小姐2天前在一家火锅店就餐后获得的赠品。

  任回忆称,11月2日晚上,她和朋友田先生相约到高新区科园三街福玖老火锅吃饭。席间,见田先生欲吸烟却忘带打火机,任小姐就向服务员索要了一只印有“福玖老火锅旗舰店”的绿色赠品打火机。“吃完饭后,我顺手就将打火机放进了自己的手提包。没想到,这打火机竟然会出事……”说起这只险些让自己毁容的打火机的由来,任小姐很是郁闷。

  店方将停止赠送打火机

  昨日上午11点左右,任小姐在姜先生的陪同下,前往福玖老火锅旗舰店,要求店方将其送医。但店方以自己“不是打火机制造商”为由,拒绝了任小姐的要求,“这些打火机又不是火锅店生产的,我们也是花钱买来白送给顾客的。”

  该店郑经理告诉记者,这家旗舰店已营业了一年多时间。从开张时起,店家就在向顾客赠送这样的打火机。“平均一两个月,我们就会向一个姓程的供货商买一两盒(一盒48只)印有我们店名的打火机。”郑经理表示,在首次购买时,他曾看过程老板出示的相关质检报告,“是一个复印件,上面显示这些打火机是合格的。”此外,郑经理还表示,该店今后将停止向顾客赠送免费的打火机。

  受伤女子获赔500元

  昨日下午1时许,打火机供货商程某赶往火锅店。他表示自己现在无法出具打火机的质检报告,“我不是生产厂家,我也是从菜园坝一个老板那点进的货。”昨晚,记者从任小姐处得知,经过检查,她的伤情暂无大碍,火锅店和打火机供货商共同支付了任小姐包括治疗费、赔偿费在内的各种费用,共500元。

  对此,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段勤认为,赠品也是商品(服务)消费的延伸。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之规定,在赠品出现问题时,消费者有权索赔。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