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商在汕头遇害案告破 四名90后抢劫遇反抗杀人

2011年11月05日05: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10-25”台商遇害案告破

  64岁的汕头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叶由权在汕头市龙湖区被杀身亡

  汕头警方昨日宣布侦破此案 4名嫌犯均系90后 此前均未有犯罪记录

  10月25日凌晨,64岁的汕头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叶由权在汕头市龙湖区被杀身亡。群众发现他的时候,他浑身是血躺在路边的一辆银灰色小汽车里。

  昨日凌晨到上午,4名“90后”嫌犯落网。审讯查明,案发当晚4名嫌犯在汕头市区火车站地段附近寻找抢劫对象,巧遇在此处停车的叶由权,于是拦截强行上车并准备实施抢劫,因遭反抗,有嫌犯持利刀刺中了叶的右手股动脉致其大出血死亡。

  汕头警方随后为此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10-25”台商遇害案告破。

  案发

  男子深夜轿车内被刺身亡

  10月25日凌晨0时,汕头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案。

  这是一起命案。在汕头市龙湖区丽日庄东区27栋楼下发现一辆银灰色小汽车,驾驶员浑身是血躺在车里。

  “当时这辆车缓缓往前开,驾驶员一直摁住喇叭响。”一位办案民警说,正是因为汽车喇叭的响声引起了附近群众的注意。

  这里是新津派出所的辖区,到现场处警的民警发现,车内男子已经死亡。

  很快,受害人身份查明,系64岁的汕头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叶由权,台湾台中人。汕头市、龙湖区两级公安机关办案人员赶赴新津派出所指挥开展工作。现场勘查显示,叶由权右臂被刺一刀,深及尺骨,因为动脉大出血休克死亡。“动脉被刺断,大量鲜血喷射而出,几分钟后就死亡了。”办案民警介绍说。

  而警方查明,在24日晚间,叶由权同几名台商用餐后,在晚上10时许到汕头市金砂东路一夜总会。当晚11时50分许,叶由权离开夜总会,驾车前往庐山路,途中遇害。

  侦破

  闭路监控锁定嫌犯逃跑路线

  “正是闭路监控,让我们找到了犯罪嫌疑人。”龙湖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欧阳利明说。

  警方很快锁定了在案发后逃离现场的4名可疑作案人员。“他们跑步离开现场,然后搭乘摩的分别沿衡山路、长江路、金湖路逃窜。”一名办案人员称,这4名可疑人员逃往揭阳、潮州两地。

  当晚,汕头市公安局抓捕民警分赴潮州、揭阳展开抓捕行动。昨日凌晨5时许,第一名犯罪嫌疑人“乌毛”在揭阳市东山区落网。同时,另外一名嫌犯在潮州市潮安县金石镇落网。两个小时后,最后两名嫌犯在汕头市区陈厝合被抓获。

  这4名嫌犯都是“90后”,有3名嫌犯都是1991年生。他们4人中,有3个潮州人和1个揭阳普宁市人。

  根据警方通报,这4名犯罪嫌疑人从10月22日起就预谋抢劫,连续三个晚上携带水果刀、仿真枪、胶带纸上路寻找目标。24日晚,“乌毛”等4人在民航酒店旁,企图抢劫在附近柜员机提款的群众,刚好碰上了在附近停车的叶由权。

  警方通报

  是一起偶发性案件

  “4名嫌疑人强行拦截住叶由权并进到车里,打算用刀和(仿真)枪顶住叶,然后让他继续向前开在车内实施抢劫。但是没想到遭到了叶的反抗,于是其中有嫌犯用很锋利的刀捅了过去。”办案的一名警官说,劫匪刺断了叶由权的右臂动脉,大量鲜血喷出来,随后弃车逃跑。“随身现金有数千元,手表、戒指、手机等财物都没有丢失。”警方称。

  “这是一起偶发性案件。”汕头市龙湖区公安分局局长肖晓东强调说。

  由于案件在昨日告破,警方还在加紧进行这一案件的深挖审讯和取证工作。但在通报会上,警方也透露称,4名嫌犯在此前均未有犯罪记录。

  文/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王晓烽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