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生沉迷赌球骗患者54万 谎称为其申请慈善救助

2011年11月05日08:3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肖进

  当主治医生说可帮患者申办慈善救助款时,西安高新医院的24名患者或家属心怀感激地交给医生上万元“押金”,并开始期盼这份“慈善救助款”。然而,患者们哪里知道,他们眼中的这位“贵人”居然把收来的“押金”全挥霍在赌球上了!

  一天骗了3人6.8万元

  今年3月中旬,甘肃省灵台县的辛女士因患心脏病住进高新医院,一周后手术,4月9日出院回到老家。

  9月16日,她接到当时主治医生焦某的电话。焦某说,和辛女士同一个县的一个病人交了2.5万元手术费,医院在帮那个人申请慈善救助金,可现在那个人不做手术了,焦某可以帮辛女士申请到这个慈善款。

  焦某让辛女士把2.5万元通过他先给那个病人,随后,焦某会将慈善救助款5.5万元给辛女士。焦说,事后要给他本人5000元好处费。

  得知这一“好事”,辛女士就将户口本、身份证和家庭困难证明等材料传真给在西安的弟弟,并赶到西安,在高新医院找到医生焦某,给他2.5万元,焦某打了收条,承诺两周内退回5.5万元。

  两周过去了,辛女士的弟弟联系不到焦某,找到医院才知焦某已离职,辛女士家人立即报警。

  这一段时间里,不只是辛女士一人被骗,另有23名患者或家属也向警方报案。

  根据受骗者的陈述,从今年5月至8月,焦某骗了5人;9月以来,受骗者多达19人。仅9月19日一天,就有3人将总计6.8万元现金交给了焦某。

  网上赌输球想到诈骗患者

  10月9日,焦某被高新警方抓获归案。焦某,男,35岁,江苏泰州人,研究生学历。

  焦某供述称,他去年10月应聘到高新医院当心外科医生。今年4月,他开始在网上参与赌球。“输钱后,为了继续赌球,我就想到骗病人和家属。”焦某交代,“我告诉他们,我是医生,有名额可以拿到慈善款。”焦某正是以此谎言取得受害者的信任。今年4月到9月间,他先后骗了24名患者或家属的钱。

  受害者来自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商洛、安康及甘肃等地。据警方调查,涉案总额85.8万元,焦某后来又向部分患者返还了30.9万元。“还给病人及家属的那些钱是我担心出事,赌球赢了钱还给他们的。”焦某说:“我根本没能力给病人办慈善救助基金,我是骗他们的钱,都用来赌球了……”

  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高新医院的确有一项资助贫困心脏病患者手术的项目,但医生个人没权力代办、代领基金救助款。”昨日,高新医院院办工作人员说,在事发前,焦某因工作表现不佳等问题已被医院开除。

  近日,因涉嫌诈骗且数额高达54.9万元,焦某已被雁塔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感觉他赌球已经走火入魔了。”办案检察官说,在提审时,他问过嫌疑人焦某,“作为医生,你怎么忍心骗别人的救命钱?”而焦某一言不发。

  本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肖进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