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彻查打伊朗核设施计划泄密案 北约称无意动武

2011年11月05日08: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此前有媒体披露以色列攻击伊朗核设施的计划,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要求国家安全部门对该计划外泄事件进行调查。尽管英美也有打击伊朗的计划,北约秘书长表示,北约无意军事干涉伊朗。

  ***以总理要求彻查泄密

  据英国《卫报》11月3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召见了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局长约拉姆?科亨,要求彻查以色列袭击伊朗核设施计划外泄事件。

  《国土报》本月2日指出,内塔尼亚胡正在就军事打击伊朗一事寻求内阁的支持。对于这份报道,美国和英国官员都拒绝做出正面回应。英国国防部表示,希望通过谈判化解伊l朗核危机,但同时不排除采取军事手段的可能。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杰伊?卡尼说,美国政府不会回应这类报道。

  目前外泄事件重点怀疑对象是以色列对外情报机构“摩萨德”前领导人达甘,以及对内情报机构“辛贝特”前领导人迪斯肯。有消息称,这两人泄密的目的可能是为了阻止这一打击计划的实施,并在政治上打击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巴拉克。

  据悉,迪斯肯曾因为不满在“摩萨德”的新职位而表示过抗议,达甘则由于自己“摩萨德”领导人的任期没有被延长而极其不满。

  ***超四成以色列民众支持“打伊朗”

  以色列《国土报》3日公布了一份民意调查结果,对于政府军事打击伊朗的计划,持赞成和反对观点的以色列民众数量基本持平。

  研究机构共对495名以色列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约41%的受访者支持以色列打击伊朗核设施的计划,而另有约39%的受访者反对攻击伊朗。反对者认为,如果攻击伊朗,以色列在后勤保障上将遇到困难,而且可能遭到伊朗的致命回击,进而可能引发地区混乱。有20%的受访者立场未定。

  《国土报》说,尽管在调查中支持和反对打击伊朗核设施的人数基本持平,但支持者逾四成,超过反对者,说明有更多人赞同政府的打击计划。

  伊朗外长萨利希在接受土耳其媒体采访时,对以色列的打击威胁嗤之以鼻,并称来自以色列的威胁从来不是什么新闻。“在过去8年间,我们听到太多关于以色列威胁打击伊朗的消息。我们对自己很有信心。我们能保卫自己的国家。”

  ***北约承诺不对伊朗动武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无意对伊朗进行军事干涉,支持利用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拉斯穆森说:“我要强调的是,北约没有意愿介入伊朗。在伊朗核问题上,北约不会与其他国家或组织结盟。我们支持国际社会在伊朗问题上付出的努力,支持通过政治与外交手段解决伊朗问题。”

  3日晚些时候,意大利国防部发言人证实,意大利与包括以色列在内的多个国家在今年10月底进行了联合军演。但是这名发言人并未透露军演的具体细节。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