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航客机因发动机故障临时转场 降落在迪拜

2011年11月05日09:38
来源:新华网
  一架澳洲航空公司A380型客机4日因发动机故障临时转场,降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

  澳航发言人奥利维娅·沃思说,客机由新加坡飞往英国首都伦敦,搭载258名乘客、4名机组人员和21名空乘人员。飞行途中,4号发动机故障,机组人员“依照标准操作规程关闭发动机”,在迪拜安全着落。

  沃思说,这次发动机故障是“一次性事件”,与去年11月澳航客机发动机起火不相关。“两起事件完全没有关联……我们力争让客机尽快重返天空。”

  去年11月4日,一架澳航A380客机从新加坡起飞不久后发动机起火并出现一系列故障,紧急返航,所幸无人伤亡。澳航随即停飞全部6架A380客机,检查客机所配T900型发动机。

  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证实,发动机漏油致使澳航客机飞行途中起火。双方今年6月达成协议,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赔偿澳航9500万澳元(约合9800万美元)。

  澳航最近麻烦不少,劳资纠纷持续,员工多次罢工。这家航空运营商上月29日至31日停飞全部班机,取消数百架次航班,致使数万人出行受阻,招致公众不满和谴责。(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