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发起跨地区计划 拯救野生虎

2011年11月05日09:38
来源:新华网
  国际刑事警察组织着手发起一项计划,期望通过促进动物保护机构和13个有虎国家和地区的执法机构合作,拯救濒临灭绝的野生虎。

  美联社3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本月初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会议,宣布这一计划,旨在促进国际野生动物保护机构与13个野生虎栖息地国家和地区的海关及执法部门合作,遏制和打击偷猎和走私等活动。

  世界自然基金会“老虎生存计划”负责人迈克·巴尔策3日说,国际刑警加入保护野生虎的努力给他们带来“极大鼓舞”。

  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说,已知野生虎栖息地只分部在亚洲地区。国际刑警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亚洲野生虎1900年有10万只,如今降至不到3500只,偷猎和栖息地遭侵蚀分割是数量下降主要原因。

  “全球老虎生存计划”创始人、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说,国际刑警组织新计划不仅有助于遏制涉及野生虎的走私,而且有助于打击其他野生动物犯罪活动。

  来自13个有虎国的官员2010年承诺,努力实现2022年野生虎数量翻番。(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