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冯小刚力挺郭德纲相声不庸俗:俗点也要不了人命

2011年11月05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冯小刚力挺郭德纲相声不庸俗:俗点也要不了人命

  郭德纲出道以来,总是在质疑与他口中“同行的排挤”中成长。他与周立波的那场骂仗,搞得“轰轰烈烈”。周立波以“吃大蒜只管自己吃得香,不管别人闻得臭;喝咖啡是把苦自己吞下,把芳香洒向人间”来暗讽郭德纲的艺术庸俗。而相声同行也与之针锋相对,半个月前,姜昆还炮轰老郭:“现在郭德纲在网上闹那么多事情,在道德在伦理上,出现这么多问题,我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他?”仅有的几次表扬,比如孟非说郭德纲“德艺双馨”,也被外界理解成“说反话”。不管是观众抑或老郭心里都明镜似的,那些夸奖更多包含的是几分恭维和敷衍。

  冯小刚昨高度评价郭德纲

  称其相声为去火的酸梅汤

  就在众粉丝还在为老郭再度受圈内同行排挤,而愤愤然之时,昨日子夜,电影界的重量级大腕冯小刚,也忍不住浮出水面,在微博中驳斥了部分媒体的郭德纲相声庸俗论,并以“去火的酸梅汤”比喻其相声俗得很接地气:“前几天看到一篇和人民的趣味貌合神离的评论,核心是说郭德纲的相声庸俗,也贬低了拥戴人群的品位。我不敢苟同。公允地说,郭的幽默绵里藏针,谐谑虚伪又不吝包容。他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就是化悲愤为可笑。相声,它就是一碗去火的酸梅汤,非得冒充御膳捧着金碗喝吗?俗点也要不了人民的命。”

  郭德纲回应冯小刚“力挺”

  演艺界前辈鼓励不胜惶恐

  昨天下午两点,郭德纲在微博上谨慎回应冯小刚“力挺”。他说:“最近微博发得不勤,因知莫之大祸起于须臾之不忍,不可不谨。今观艺界前辈纷起鼓励不胜惶恐。其实有关相声俗雅,我已无言。与艺何干,名利罢了!身被名牵樊笼鸡鹜,人被形役尘世马牛。给我点空间吧,还有许多事要做。”据郭德纲透露,目前,他正在整理评剧资料,“相声评书大鼓要挖掘演出,百多出评剧要整理留资料。”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