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夫山泉东方树叶营养成分标注为零 网友称坑爹

2011年11月05日11: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饮料瓶上标注出的营养成分,居然所有含量都为零。近日,农夫山泉 东方树叶系列茶饮料的标注被网友指出“太雷人”。那么,这种饮料到底长得什么样?它的口味如何?针对饮料的标注内容、消费者和商家又是怎么反映呢?

  记者在北京物美卖场小马场店的酒水饮料区看见身后的货架上,由农夫山泉出品的东方树叶系列共有四种口味,这四种口味分别是红茶、绿茶、乌龙茶以及茉莉花茶,从瓶身上来看,这种系列饮料都采用塑料瓶包装,含量480毫升,每瓶售价3.2元。这几款口味的饮料中除乌龙茶外,其中三种饮料瓶的背面张贴的营养成份表中在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和纳的项目含量和营养素参考值方面标注全都是0,这个配料表中显示的成份有水、茉莉花茶、食用香精、食用添加剂;食用添加剂里面包括维生素C和碳酸氢钠,而在瓶身正面的显著位置都醒目的标有每100毫升是0卡路里。

  一位年轻女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她一般选择饮料都是固定的几个品种,她之前因为听朋友说过东方树叶茶饮料没有热量,能够减肥,所以她之前尝试过买过一瓶,但是觉得喝起来没有什么味道,而且价钱也不便宜,就再也没有买过。

  物美超市酒水饮料区一位女售货员告诉记者,这种饮料大概从今年7、8月份开始进入卖场,销量一直不太好,而且最初售价是3.5元,近段时间以来还降价了,但是销量一直不温不火。在记者追问之下,售货员说,这主要原因是由于这款饮料定位所致。大多数消费者一般买饮料都买带味道的果汁或可乐或茶饮料,而这款茶饮料没有任何味道,自然引不起这类消费群体的兴趣。

  另外如果喝没有味道的矿泉水,这款饮料售价又比普通矿泉水贵很多,所以很难卖。如果硬要找出这种饮料的卖点,就是所谓的零卡路里,对一些想减肥的人士来说,这可是他们推销的唯一噱头。

  作者:刘天思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