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宋基会回应宋庆龄雕像:不是她 是黄河女儿

2011年11月05日15:26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九如东路与龙湖外环南路交叉口,这个穿旗袍、戴披肩的女性雕像备受关注。有网友认为是宋庆龄,而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称雕像是“黄河女儿”。

  之所以被关注,除了雕像难以辨别身份的造型,还有其背后的河南宋基会。

  微新闻

  8层楼高巨型雕像落户郑州建成后基座内可容纳600多人参加会议

  昨天,一条微博被转发6618次,搅动了无数网友的好奇心。

  @财经网:“河南郑州一单位定制了一座高达24.15米的宋庆龄石材雕像。据悉,宋庆龄雕像的800平方米基座将设计成会议厅,基座内可容纳600多人参加会议。”

  据《泉州日报》报道,这座雕像由河南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宋基会”)为献礼辛亥百年定制。报道称,该巨型雕像是今年7月份在广东完工后被拆解,陆续运往郑州组装的,主体由1787块近1米高的石材堆砌而成。这座宋庆龄雕像的基座占地800多平方米,巨大的基座将设计成会议厅,可容纳600多人参加会议。

  此新闻一出,大多数网友对此事持反对态度。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在微博里说,河南宋庆龄基金会用慈善基金经商之事还没有下文,又推出这么一个令人震惊的举措。

  网友“2型肥龙”在回复中称,这样做是否存在过度浪费?更有网友追问,宋庆龄与郑州毫无瓜葛,雕像为什么要立在郑州,这笔钱从哪里来?

  说法

  雕像不是宋庆龄,是“黄河女儿”

  随后,宋基会一赵姓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雕像不是宋庆龄,而是黄河女儿”。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往郑州市九如东路与龙湖外环南路交叉口巨型雕像所在地。雕像被施工板和条幅围了起来,上书“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等字样。

  随后,记者找到了宋庆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自己不知道情况,所有领导都下班了,一切都要等到下周一才能回复。

  记者再次回到施工现场。在一位知情人的引导下,记者进入正在修建中的雕像和6层小楼。雕像基座基本完工,已经能看出摆放座椅用的台阶和一个舞台。在雕塑附近的工程项目部挂着一幅效果图,上面只显示有4栋小楼以及广场规划,并没有巨型雕塑标注。

  而在周围人的口中,这座巨型雕像的修建用途则成了一个谜。

  有水电工偷偷告诉记者,除了巨型雕像,旁边正在施工的4栋6层小楼,有3D、4D电影院,以及会客厅。

  一位正在修门的人称,在装修过程中,因为要建标间、套间、总统间,一些房间被特殊要求。随后,记者沿楼查看,却没有找到类似字样。施工人员说,这是因为装修还没有彻底弄好。

  疑问

  雕像用途是什么,钱从哪来

  记者通过中国基金会行业信息服务平台查询得知,根据基金网数据库的排名,河南宋基会的资产在全国2000多家基金会中名列第一,但公益支出前十名的榜单却没有河南宋基会。

  目前可以证实的是,河南宋基会2001年成立独资公司“河南宋基有限公司”,公司的投资领域涉及证券、房地产开发、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等行业。

  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基金会要接受各方面监督。由于宋基金工作人员拒绝接受采访,网友的发问和疑惑无从解答。我们把这些疑问整理出来,和大家一起期待宋基会的回复。

  同时,如果你知道内幕或是想要提问,可以直接@河南商报。

  问题一:建雕像及相关建筑总共花费了多少?

  问题二:工程款从何而来,是善款还是财政款?

  问题三:雕像要表现的主题内容是什么?为什么要建这样一个巨型雕像?

  问题四:雕像及相关建筑建成后主要用途是什么?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